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一小区在建工程全部停工 数百业主心冰凉

齐鲁晚报  作者:董惠 庄文石   2014-07-22 15:04

[摘要] 最近几天气温越来越高,但是寒亭区汇景名城的数百户业主心里却是一片冰凉,随着该小区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开发商不再露面,各种有关开发商跑路,公司破产的小道消息四处流传,他们的房子到底能不能交付,什么时候交付也没了准信儿。

最近几天气温越来越高,但是寒亭区汇景名城的数百户业主心里却是一片冰凉,随着该小区在建工程全部停工,开发商不再露面,各种有关开发商跑路,公司破产的小道消息四处流传,他们的房子到底能不能交付,什么时候交付也没了准信儿。目前,虽然寒亭相关部门已安排了“汇景名城工作组”进驻售楼处,但业主们至今没有收到何时才能交房的明确答复。

售楼处停摆,闪了数百户业主

21日,家住寒亭的市民王先生反映,2010年在汇景名城买了一套房子,合同写着2012年交房,可眼看两年已经过去了,买的房子却还是空架子,真闹心。

记者来到位于寒亭区通亭街、丰华路附近的汇景名城售楼处。售楼处大门洞开,大厅里满目狼藉,当日下午两点半左右正是上班时间,但记者在里面等了将近一个,没有看到有工作人员前来。

在正对门口的墙上,还挂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上面写着售房单位为“潍坊晟鑫置业有限公司”、项目名称“丰华.星河苑”等一系列信息,一旁的项目模型还能让人看到房子本来应有的样子。

几个坐在售楼处一角的人满面愁容,这些都是已经交钱却没能住进新房的业主们。业主韩女士告诉记者,两年多来,售楼处都是现在这副模样,偌大的房子一个人都没有,开发商也不露面。而在这里买了房子的,大概有400多户,都交了钱了,有的是按揭贷款,有的交了全款,现在都还没能拿到属于自己的房子。

34栋建筑,只盖好了11栋

记者来到汇景名城小区的西门。大门框架已经建设完毕,但是还没有进行外墙装饰,门口外也遮挡了围栏,并不对外开放。

沿着西门继续往南走,走到小区对外开放的小西门。进入小区之后,记者大体数了数,目前已经住上人的楼房有10栋,另外还有西门靠近路边的一栋沿街房投入了使用,而在小区售楼处公示的项目简介上则写明小区共有商业和住宅共34栋建筑。

据多位在此购房的市民介绍,大部分人都是在2010年至2011年在这买房的,小区共分为三期,目前,只有一期已经入住,二三期均已建了一半就停工了。“听说,最开始二三期的房价还在三千多,但到最后一批,房价直降到两千多,这也不禁让人怀疑,开发商早早就有了撒手不干的想法。”一位业主称自己当时图便宜买了这套房子,现在看可能是上当了。

4年边还房贷边租房

“我是在2011年买的房,交了首付,现在每月都要还贷款,”刘女士无助地说,孩子结婚还没有拿到房子,只能租房子结婚,一年租金都得上万块钱,现在我们是一边拿着房租,一边还着房贷。“买了这房子,真是倒大霉了,都是辛辛苦苦一辈子赚的钱,总不能这样打水漂了吧”。房子买了四年,还迟迟住不进去。几百名业主们只能联合起来要说法。

截至记者发稿时,几位业主打来电话,称目前工作组只告诉他们按程序走,并没有给出明确的交房时间表。

推荐阅读:

助力楼市成交 新房帮引爆潍坊楼市营销革命

充满禅意的简洁装修效果图 日式设计很宜居(图)

70平东南亚小风格户型装修 真正的海岛风尽享自由

商品房销售面积降6% 二季度地价温和上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