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产大咖看楼市 在潍坊买不买房先听专家的

房天下  2014-07-27 03:00

[摘要] 楼市上半场结束,济南、呼和浩特等城市已经放开限购,上海、杭州也按捺不住了,限购之风频频传出。潍坊作为三线城市,虽然从未出台过限购政策,但购房者的情绪却深深地被全国大势所左右。好多购房者不禁想问,已经观望半年了,现在可以出手了吗?还是先看看地产大咖们的观点吧,看完楼市走势再做决定。

楼市上半场结束,济南、呼和浩特等城市已经放开限购,上海、杭州也按捺不住了,限购之风频频传出。潍坊作为三线城市,虽然从未出台过限购政策,但购房者的情绪却深深地被大势所左右。好多购房者不禁想问,已经观望半年了,现在可以出手了吗?还是先看看地产大咖们的观点吧,看完楼市走势再做决定。

任志强:房地产没有泡沫 政府走回头路要小心

任志强认为中国房地产没有泡沫。城镇化、人口增加等因素促使住房需求潜力巨大,而房地产市场的问题是政策不透明,必须要用市场化的方法解决市场的问题。

中国城镇化持续发展 2025年城镇化率将达到70%

中国1978年到现在,从20%的比例提升到30%,大概是15年的时间,这是非常缓慢的过程。1995年的时候是20%左右,中国在此之前改革的速度比较慢,因此十一届三中全会让农民工解放出来,让人们开始进城,或者是以农业为主的行业。40%的城镇化我们用了六、七年,45%到50%用了二、三年,超过50%到60%用了9年的时间,每年增加3%的城镇化。中央要求2030年城镇化率达到70%,任志强估计2025年就会实现,会提前5年。

未来人口增加家庭加速分裂 住房需求巨大

到2025年的时候,中国的城市化率超过70%的时候,世界的大城市也会增加很多个,中国千万人口城市也会不断的增加。人口增加的过程中,房屋盖得更加的多,人口不变的情况下,家庭小龄化,三口以上的人口占到了70%,过去只有40%,在五口到六口之前,十年间增加了很多,三口以上的家庭数量增加很多,家庭的总数量迅速的增加,不是人口数量,而是家庭数量,例如二个人的家庭,离婚后就变成了两家,基数增加了一倍,这个因素是未来房地产发展过程中导致住房增加和存量关系的条件。

房地产销售额下降 银行利率是主因

今年的销售额大概减少了8.5%,相当于2000亿,贷款增加了16.5%,也是2000多亿,销售面积下降了7.8%。银行利率高是主要原因。如果按照0.7%或者是0.8的优惠利率,现在执行的利率要增长20%,如果开发商将100万的房屋卖到90万,买房的人要支付110万,所有开发商的降价都变成了银行的利润。

十八大后房地产市场化走回头路

大量保障性住房由开发商建设,但是我们无法从统计局的报表中将保障和非保障分开,去年的20多亿有10多亿是保障性住房,按照40%计算,也有8亿多平方米是保障性住房。这样将一部分的刚需挤出去了,一部分的刚需变成了观望。从中看得到,挤出效应非常大,在五年之内,一年有1000万套保障性住房,一定会对市场产生强大的冲击力。

任志强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之后,没有向前走,而是向回走。中国政府将市场的房屋变成了福利房,应该福利化变成了市场化,这就是住房。1998年住房市场化,应该由市场来解决住房。是否没有保障,应该是居住权力的保障,如果居住权力变成了福利化和财产化,这就是混合制度,这就是倒退。

政府开始重新进入市场 要小心

任志强说:“政府开始重新进入市场了,你们小心点。”北京既获得土地的竞价,又要进入保障住房,然后再控制地价。有自住型商品房的价格予以限制,卖房的时候再收30%,凭什么。我们摇号的时候,政府又将交易成本给了开发商,政府对市场的干预不是减少,而是不断的加强市场的干预和掠夺,让我们的政策看不到任何改革的前景,反而是一种倒退,至少所有房地产市场看到的都是政府行政命令的干预,而不是救市。

货币贬值 房价将持续上升

讨论房价的时候,认为只有住宅的房价才是房价,这一轮的房价还是继续上升的,而且是持续上升的。最简单的道理,经济学家应该懂的道理,货币是持续的贬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