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两年打造百个绿色建筑 购买或享贷款优惠

潍坊晚报  作者:刘钦  2014-08-12 09:39

[摘要]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下发通知,根据《潍坊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潍政发(2013)31号)要求,我市新建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该局下发通知,根据《潍坊市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潍政发(2013)31号)要求,我市新建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学校和医院等单位 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市建设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所谓绿色建筑,是指在建筑的全寿命周期内,限度地节能、节地、节水、节材,保护环境和减少污染,为人们提供健康、适用和高效的使用空间。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绿色建筑设计水平,规范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加快推动我市绿色建筑发展,近日,市建设局下发通知,要求我市政府投资或以政府投资为主的机关办公建筑、公益性建筑,如学校、医院、博物馆、科技馆、体育馆、保障性住房,以及单体建筑面积超过2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共建筑、机场、车站、宾馆、饭店、商场、写字楼、10万平方米以上的住宅小区等,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且设计文件必须达到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在报送施工图审查机构进行审查时,必须含有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专篇(专篇按照模板执行),凡达不到一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准的,各施工图审查机构一律不得受理。这意味着,我市在全省率先实行绿色建筑设计专篇制度。

绿色建筑标识项目 我市按等级给奖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