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限购松绑风声四起 潍坊购房意愿增强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8-13 01:30

[摘要] 近期广东佛山和湖南长沙双双传出限购松绑的消息。自此,国内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逾30座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或微调。尽管当年限购令出台时,各地遵照执行的地方版调控细则大多是“一刀切”的统一模板。但在限购政策退出之时,各地放松限购的举措却是“各开各花”,不尽相同。

近期广东佛山和湖南长沙双双传出限购松绑的消息。自此,国内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逾30座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或微调。尽管当年限购令出台时,各地遵照执行的地方版调控细则大多是“一刀切”的统一模板。但在限购政策退出之时,各地放松限购的举措却是“各开各花”,不尽相同。

限购松绑了,楼市走势又增加了新的希望,有人预测“房价反弹”,有人表示松绑之风难消天量库存。到底未来走势如何,现在肯定难定论。潍坊虽然一直远离限购漩涡,但购房者的心理却一直被大势左右着,在限购松绑风声四起的时候,潍坊购房者的买房意愿也开始有所松动。

佛山长沙双双松绑

上周三傍晚,佛山再次传出松绑限购的消息。有发展商透露,自8月7日起,佛山将全面放开限购,不发红头文件;判定名下房产套数从以家庭为单位,改成以个人为单位;本地户口每人限购2套,未成年子女亦可购买;外地户口个人可购买1套,不需要社保及完税证明。对于此次限购松绑,佛山住建局相关人士在回应媒体采访时亦默认消息属实,佛山成为广东取消限购令的城市。

而就在同一天,湖南长沙市住建委亦对外宣布,长沙市已经正式解除了楼市限购令,购房者已不需要限购时的证明材料。

自此,国内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逾30座城市针对限购政策进行了松绑或微调。而随着中央政府以“不刺激,不打压”态度逐步将房地产调控的主导权下发给各个地方政府,加之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今年7月提出的“千方百计消化库存”观点落地,各地限购政策松绑也从最初的暗地里“只做不说”,演变成高调发文取消或调整政策,刚刚过去的7月便是各地集中松绑限购的开端。

7月新建住宅成交

环比升7%同比降13%

不难看出,从“一刀切”的限购政策到“见光死”式微调再到“只做不说”式暗调,最终以明文宣布取消或放松政策,各地政府在松绑限购的路上步子越迈越大。促使其在短时间内对松绑限购的态度发生转变的,除了有中央的定调撑腰,最为关键的是在现已松绑限购的城市中,短期内难消化的住宅高库存已成为制约其城市发展的重要因素。

不过,各地放松或取消限购,并不意味着房地产市场将出现明显回调或报复性上涨,但也不能否认其对当地房地产仍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据中原监测的40个重点城市,7月新建住宅合计成交1690万平方米,虽然环比上升7%,但同比降幅仍达到13%。对比今年以来月度成交水平,7月成交量仅好于今年2月以及6月,而较去年月度成交均值更是大幅下降近两成。其中,一二线城市表现较差,三四线城市相对较好。一线城市7月成交量较去年月均值大幅下挫近三成;而二线城市虽然较6月成交有所起色,但较去年月均水平下挫约两成。相对而言,三四线城市环比增幅达10%,且较去年月均值降幅小于一二线城市。

推荐阅读:

每日谈:公积金"百病缠身" 被批用穷人钱买房

每日谈:楼市低迷逼疯开发商 潍坊现促销奇招

每日谈:楼市回暖看信贷 潍坊房贷利率仍上浮

每日谈:不敢想象 房价下跌会有什么样的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