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一男子抵押假房产证借钱 只还利息后失踪

潍坊晚报  作者:陈怀禹  2014-09-01 10:05

[摘要] 峡山区的孙某做了几年生意后债台高筑。为了还债,他伪造假房产证做抵押,向朋友刘先生借了7万元,只还了一个月的利息后,就不见踪影。刘先生到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经过多方侦查,民警在奎文区一家养生会馆将孙某抓获。

峡山区的孙某做了几年生意后债台高筑。为了还债,他伪造假房产证做抵押,向朋友刘先生借了7万元,只还了一个月的利息后,就不见踪影。刘先生到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经过多方侦查,民警在奎文区一家养生会馆将孙某抓获。

抵押房产证借钱 只还利息后失踪

刘先生和孙某是多年的朋友。2013年,孙某找到刘先生称,因做生意急需用钱,希望借给他8万元,只用两个月,给予高利息,并用房产证作为抵押。刘先生觉得和孙某认识多年,也知道他家的住址,便同意了,但由于刘先生一时凑不出8万元,只给了孙某7万元。两人约定,一个月利息5000元,只借两个月,个月可以只还利息,第二个月结束后利息本金全部还清。

一个月后,孙某按照约定把5000元利息给了刘先生。但到了第二月结束,孙某一直没有还钱,刘先生就来到孙某家里,但孙某称,他现在没钱,等有了钱马上就还。

刘先生又等了一段时间,孙某还是没有过来还钱。时间到了2013年底,刘先生给孙某打电话发现其已经换了号码。刘先生又来到孙某家里,但孙某的家人告诉他,孙某早就不在家了,也联系不上他。孙某还开了一个化妆品商店,当刘先生过去找孙某时得知,商店早已被他转让了。刘先生又通过朋友多方打听孙某的情况,但都一直没有消息。最后,刘先生实在没有办法,于今年4月份,到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了案。

房管部门鉴定 房产证系伪造

“当时刘先生把前后的经过详细跟我们讲了一遍,然后他又拿出孙某给他的房产证。虽然当时我们无法鉴定房产证的真假,但根据刘先生叙述过程中的一些细节,我们觉得这个房产证可能有问题。”峡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的潘警官介绍。于是,民警和刘先生一起来到房管部门对该房产证进行了鉴定,经鉴定,该房产证是伪造的。

然后,民警来到孙某的家中,通过其家人了解得知,孙某已经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民警又走访了孙某所住村庄的群众,都称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孙某了。

民警又对孙某的社会关系展开调查,但也没有孙某的下落。后来,民警经过多方侦查了解到,孙某经常在奎文区一家小型的养生会馆出现。7月31日,民警来到这家养生会馆进行蹲守,发现孙某从养生会馆出来,迅速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讯,今年45岁的孙某是峡山区人,说起孙某的做生意经历可谓是有点“来头”,也非常曲折,甚至因为多次做生意亏损债台高筑。

做生意屡战屡败 债台高筑出下策

孙某从2000年就开始做生意,看到别人跑运输比较挣钱,于是就买了辆小型货车拉煤渣跑运输,不仅没有挣到钱,还赔了不少。随后,孙某将货车以低价卖掉,又借钱买了两辆大货车,给沙场拉沙子,没干多久,不但沙场关门没有了生意,而且因为出了事故,又赔了别人不少钱。后来,有不少人找孙某催债,孙某不得已将两辆大货车以低价卖掉,又赔了不少。

2010年的时候,孙某又借钱开了一家化妆品商店,但由于选址问题,开了近3年基本没有买卖。2013年,因为朋友催债银行催款,无路可走的孙某打算再去借钱,但他怕别人不再借给他,于是就伪造了一份房产证,找到了朋友刘先生,将房产证抵押给他,向其借钱。孙某借到钱后,基本上偿还了债务。随后他来到奎文区一家养生会馆打工,打算先“深造”一下,等学成之后,在找地方开个养生会馆。但他没想到这么快就被峡山警方抓获。

据办案民警介绍,孙某觉得自己比较有生意头脑,也非常喜欢做生意,只是运气还没到。8月30日,孙某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推荐阅读:

每日谈:一线房贷再松绑 基准利率重现潍坊楼市

小贴士:还等着房价跌? 潍坊置业中的错误想法

救市!潍坊首套房契税优惠政策或出台

马先生:外地人安家潍坊 打算买高新区小户型

潍坊房价很合理 看房团西线受置业者追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