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标普:中国房地产信用风险加剧 全年房价跌5%

大智慧财经   2014-09-04 07:39

[摘要]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萎靡,已经成了不争的事实。昨日,国际评级公司标普发布《随着失去增长动力,中国房地产商信用风险加剧》的报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状况的持续疲弱将在未来几年削弱中国房地产商的信用状况,并导致部分实力较弱房地产商生存前景备受质疑。

中国房地产行业的萎靡,已成不争事实。国际评级公司标普发布《随着失去增长动力,中国房地产商信用风险加剧》的报告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状况的持续疲弱将在未来几年削弱中国房地产商的信用状况,并导致部分实力较弱房地产商生存前景受质疑。

标准普尔信用分析师叶翱行表示:“因为成本上升、房价停滞或下跌以及高端住宅需求逐步下降,大部分开发商的盈利能力可能将在未来几年下降。但是,部分成本控制良好且资产周转较快的开发商将有能力缓解利润率下降。”

标普表示:“整体来看,预计2014年房地产销售额将下降5%。但我们相信行业里较大的公司比行业整体的情况良好。”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表示:“我们相信,该行业无法保持过去几年的高增长率。我们预计政府不会再像此前的行业低迷期时那样提供救助,从而导致开发商较长期的艰难经营状况。”

报告显示,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企业管理疲弱的小型开发商,均面临债务违约或受并购而退出市场的窘境,这样的状况仍在加剧。大型开发商的情况同样不明朗,特别是土地收购战略激进的开发商。“房地产业波动性的运营环境,将令开发商的排列变动进一步加剧,而市场将继续成熟,增长率也将逐步与中国GDP增幅一致。”

推荐阅读:

每日谈:楼市较量升级 潍坊买哪些房保值增值

2014上市房企年中报"冰与火" 降价走量成共识

配套全价格低 高性价比盘首付2万29万/套

王石忧万科熬不过十年 潘石屹指一年见分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