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不放松 品牌房企保证购房者利益为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9-10 10:26

[摘要] 万科毒地板事件让王石曾对此表示:“不会以牺牲质量来保证发展速度。”自楼市新政实施以来,不少开发企业以价换量,推出系列优惠措施来保证资金,消化库存。“成本”与“利润”关系在当下楼市环境中表现得尤为突出。面对不放松的宏观调控,企业在调整发展战略的同时如何保证购房者利益成为最关键问题之一。

自楼市新政实施以来,不少的开发企业以价换量,推出系列优惠措施来保证资金,消化库存。“成本”与“利润”关系在当下楼市环境中表现得尤为突出。面对不放松的宏观调控,企业在调整发展战略的同时如何保证购房者利益成为最关键问题之一。

“企业经营是一个长期持续的过程,不可能因眼前困难左右摆动,更不能把转嫁损失到消费者身上作为一种手段。目前市场环境下,一个有责任的企业,应该以保证消费者利益为前提,自我消化,渡过难关。”

所有市场经济都是以商品交换作为主要基本形式,面对当前严峻的房地产市场形势,开发企业应该从双方互利共赢的角度去认识问题,共渡难关。

在特定情况下,一些过渡措施或者抗击损失的措施应该和企业的发展定位与价值取向关联,要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要让百姓有一个好的居住环境,而非看着眼前利益,采取一些不恰当的降低产品品质的做法。据悉,今年济高控股旗下的房地产产业项目在采购和工程方面都加大力度,依靠规模优势保证产品品质,受到了购房者的青睐。

如何兼顾公民责任,保证消费者利益,中铁十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序勇把诚信放在了要素的位置。“房地产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金时代,从产品质量、品牌进入诚信方面,如果不诚信,企业很难做下去。”他表示,不管房地产形势好坏与否,中铁都会做好房产主业。如今业主法律意识越来越强,如果房企偷工减料,定会引起老百姓关注,这对企业形象是个致命打击。

从国家近两年的调控来看,房地产政策调控已经从短期转向持续行为,在这种背景下,各大房企势必顺应调控,对自身发展战略、产品结构以及经营布局做出调整。

“作为企业公民,其基础就是发挥自己的社会责任,在重视企业效应的同时,还必须关心和努力提高企业行为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山东北大资源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阁谈道。

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在教育地产、养老地产中投入、探索,这正是实现公民责任的体现。企业所做的一切也终将在营销中获得相应回报,为企业形象及品牌传播起到重要作用。济南绿地泉景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把保证购房者利益落实到了产品和物业细节上。

公司董事长刘民谈道,围绕客户需求,为百姓提供舒适房屋是企业的发展思路,是对客户负责任的直接表现。在物业方面,绿地泉景明确提出两年打造济南物业品牌,三年打造山东地产物业品牌的目标。物业不止是对于业主的服务,更是对社区维护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刘民言,物业在某些方面要亏本,但这是一种品牌持续的责任感,是对客户的负责。他表示,日后会在客观维护和保证品牌的前提下,按照政府物价对物业收费方面做一些调整,直接确保业主利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