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房贷基准利率重现 看潍坊楼市新动向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宋雪  2014-09-12 02:30

[摘要] “金九银十”大幕已经开启,一众房企拼优惠、拼活动,抢人气促销量。但各大专家仍然不看好金九银十,房价下跌之势仍被认为是主旋律。那么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近期楼市又有何动向?当下是否是买房时机呢?房天下《每日谈》特盘点近期潍坊楼市新动向,政府救市、房贷利率、公积金缴纳……让您更加清晰的看清潍坊楼市。

“金九银十”大幕已经开启,一众房企拼优惠、拼活动,抢人气促销量。但各大专家仍然不看好金九银十,房价下跌之势仍被认为是主旋律。那么作为三线城市的潍坊,近期楼市又有何动向?当下是否是买房时机呢?房天下《每日谈》特盘点近期潍坊楼市新动向,政府救市、房贷利率、公积金缴纳……让您更加清晰的看清潍坊楼市。

潍坊开始救市? 基准利率重现江湖

2014年开年以来,楼市一直持续低迷,自呼和浩特打响“救市”枪后,其他城市也纷纷加入“救市”行列,目前已有近40个城市松绑限购。相较于松绑限购,业内人士认为放松限贷更能解决楼市低迷情况,对此,央行也及时推出“央五条”引导楼市走向。

潍坊从年初开始收紧首套房房贷利率,放款时间也比平常延长,马上要到“金九银十”置业季,潍坊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的情况如何?贷款额度是否仍然紧张?

据房天下调查了解,潍坊目前各大银行从放款的时间和额度来看,放贷情况已有明显好转。潍坊银行已执行基准利率,交通银行视客户情况执行基准利率。

潍坊房贷利率现状调查
城市银行首套房二套房
潍坊首付(%)利率首付(%)利率
工商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
建设银行30%上浮5%60%上浮10%
交通银行30%基准60%上浮10%
潍坊银行30%基准利率60%上浮10%
浦发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
招商银行30%上浮5%60%上浮10%
中国银行30%上浮10%60%上浮20%

目前潍坊首套房的首付仍为房款的30%,部分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仍上浮,其中工商银行、浦发银行和中国银行首套房利率上浮为10%;建设银行和招商银行上浮利率为5%;交通银行视客户情况而定,执行基准利率;潍坊银行已经开始执行基准利率。

放贷时间也比年初有所缓解,只要贷款人把材料准备齐全,贷款审批需要10天,放款时间不会超过两个月。潍坊银行工作人员介绍,贷款情况一般是“年初松,年底紧”,目前这个时间段贷款还是比较容易的。

推荐阅读:

每日谈:后限购时代 政府"救市"还有几张底牌

每日谈:潍坊住房公积金咋提取? 提取条件放宽

每日谈:要想富先修路 潍坊将新建31条道路

每日谈:小区喷泉多"歇菜"潍坊问题楼盘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