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统计局称调结构阵痛超预期 楼市累积效应增加

和讯网   2014-10-22 08:15

[摘要]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低于二季度的7.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就此解释说,调结构的压力阵痛超预期,表现在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以及房地产累积效应增加,影响了相关产业消费、生产和投资。不过虽然三季度增速放缓,但就业、物价整体稳定。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7.3%,低于二季度的7.5%,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就此解释说,调结构的压力阵痛超预期,表现在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以及房地产累积效应增加,影响了相关产业消费、生产和投资。不过虽然三季度增速放缓,但就业、物价整体稳定。

盛来运表示,在国内外经济形势下,保持这样的增速实属不易。虽然三季度增速放缓,但就业、物价整体稳定,1至9月城镇新增就业人口1087万人比去年增加19万人。一方面,去年同期基数比较高;另一方面,三季度调机构的压力阵痛超预期,表现在两方面,多年积累的传统产业以及房地产累计效应增加,影响了相关产业消费生产和投资。虽然三季度略有放缓,但结构调整在稳步推进。

从新常态角度来看,中国经济在发生一些列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表现在五个方面。一是产业结构孕育新的突破,三产比重在提高,服务业增速高于工业。工业内部结构调整也在加快,中高端迈进的态势比较明显;二是需求结构积极的变化,投资增速放缓、出口增速换挡、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比投资增速高7个百分点,整个经济再平衡态势比较明显;三是收入分配结构有所改善,居民收入比GDP增速高0.8个百分点;居民收入名义增速比财政收入高,初次收入占比改善,城乡收入差距继续减少;四是东中西部发展调整平衡;五是资源环境的成本有所减少,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比较明显,单位能耗减少4.6个百分点。

推荐阅读:

专家:明年GDP目标或仅7% 房地产调整影响加大

中国楼市风险加剧 房地产还是日不落行业吗?

房地产短期将下行 城镇化支撑未来发展

政策"暖风"袭来 房地产基金未来或大有作为

信托严控房地产项目风险 指派专人跟踪和监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