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每日谈:首付减负 潍坊改善型置业者"跑步入市"

房天下《每日谈》  作者:张雪萍   2014-11-20 02:30

[摘要] 政策利好叠加效应在使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减淡的同时,也使得开发商加大房源供应量,购房人在看涨后市心理影响下集中入市,促使商品住宅销售一反之前冷清局面,开始出现热销态势。其中,改善型住宅已经成为市场成交的中坚力量。

政策利好叠加效应在使市场观望情绪逐渐减淡的同时,也使得开发商加大房源供应量,购房人在看涨后市心理影响下集中入市,促使商品住宅销售一反之前冷清局面,开始出现热销态势。其中,改善型住宅已经成为市场成交的中坚力量。

新政带动换房人群

下半年以来,主打改善性需求的项目成交一路小步快跑,率先在市场中走出独立行情,而二手房市场的逐步回暖,更为近期的改善型市场添砖筑瓦。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央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对于“卖一买一”改善型购房者带动十分明显,这类人群由于手中资金有限,在房贷新政刚刚落地、房价还未见波动的情况下,部分蛰伏的需求就已经开始陆续抄底入市。

有分析人士指出,预计年底前中高端改善项目的入市量将持续升温,加之改善型需求在政策刺激作用下也在积极出手,最后两个月改善型市场将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市场行情。

面对改善型项目的扎堆入市,一位不便于具名的房企人士告诉记者,未来改善型项目将是各家房企拼抢的主战场,可以预见的是,明年进入市场的同类项目将会更多,竞争也将更加激烈,如果有条件,还是应该加速去库存。

而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看来,在经历了限购持续三年导致的刚需透支后,此次央行新政的主要受益对象是改善型需求人群,这也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重要支撑力,而信心的复苏对促进改善人群入市有显著的推动力。

年底开启抢房模式

今年以来市场整体的销售不畅,让房企格外珍惜最后近两个月的窗口期。一位市场人士认为,近期央行松绑信贷等多重政策利好,实际对于改善型人群的影响更加直接,预期后期将会有更多此类项目入市。上述某房企负责人也表示:“随着年底临近,开发商回笼资金的意愿将会更强。”据他表示,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房企或开启“抢收”模式,除了靠普通住宅“以价换量”的高周转模式增加利润外,加推高端产品也成为房企在最后几个月博取利润的有效手段。

龙湖地产北京公司营销总监王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结合目前我们自己项目的推售情况以及整个北京市场逐步回温的大环境来看,改善型项目在年底可能会迎来一波翘尾行情。”

持同样观点的还有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他认为随着政策面的进一步宽松以及土地市场的回暖,预计年底前楼市整体将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而房价则在自住房项目的作用下呈现波浪形发展,整体价格企稳,楼市将在年底前逐渐完成筑底,有望于明年回归上升通道。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每日谈:房价下降楼市利好 潍坊刚需如何选房

每日谈:房地产将走向何方 任志强与郁亮之争

每日谈:2015年楼市预测 房地产投资的"小年"

每日谈:买房纠纷不断 潍坊买房看准开发商

每日谈:供暖前三天 潍坊供暖问题"五花八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