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内部疯传房价要涨 明后年房价肯定不会降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4-11-23 08:58

[摘要] 2014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提出首套房购房“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并重申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10月,三部委又发文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门槛。政策利好改变需求预期,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房贷新政以及地方政府不同程度松绑政策的推动下,10月主要城市成交普遍回升。

房价又有上涨趋势?房企内部疯狂涨价是自我炒作还是空穴来风?

2014年9月30日,央行和银监会联合发文,提出首套房购房“认房不认贷”的标准,并重申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政策。10月,三部委又发文降低公积金贷款购房的门槛。政策利好改变需求预期,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在房贷新政以及地方政府不同程度松绑政策的推动下,10月主要城市成交普遍回升,42个主要城市的商品房成交总量环比增长12.6%。

按照惯例,“量升”往往会带来“价涨”的结果。

从2013年年末开始,房地产市场渐趋冷淡,由于预期不明朗,需求方陷入严重的观望状态中。与此同时,年初出现的降价现象,开始“以点带面”式的蔓延,进一步加剧了市场的观望情绪。

直到2014年年中,这种情况才有所改观。数据显示,今年7月以来,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呈逐月回升的态势,10月以来的交易量提升更为明显。尤其在一线城市,部分房地产项目出现了久违的“抢房”现象。

今年10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停止下跌,其中北京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上海、广州、深圳环比均持平。二手房对市场变化的反应最为敏感,也往往被看作是先导性指标。多数机构指出,二手房价格出现上调,表明整体房价已有反弹迹象。

另一方面,土地价格也在上涨,各大房企疯狂拿地。

11月17日,董家渡地块以248.5亿被中民投摘得,创造了上海总价新地王。据检测获得的重点房企拿地数据,回归一线城市的意愿仍然非常强烈。

统计显示,截至11月18日,一线城市宅地出让金历史性地突破了3000亿,单价也高达11892元每平米,环比2013年的7571元上涨57%。

因为地价的上涨,再加上供应短缺的话,一线城市明后年房价肯定不会大幅下跌。而且平稳上涨也有极有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