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20家标杆房企在一线抢地 投入近四成拿地资金

证券日报-资本证券网   2014-11-28 08:16

[摘要] 截至目前,包括万科、恒大、保利在内的20大标杆房企,年内拿地金额合计为2658.24亿元,其中2352.19亿元被用于支付一、二线城市的地价款,占比高达88.5%。

2014年房地产市场冷清的表现,让各大房企不得不比以往更慎重的考虑企业的投资布局。而一线城市优质的资源与旺盛的需求,使得这里也成了房企过冬的“避风港”。

根据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包括万科、恒大、保利在内的20大标杆房企,年内拿地金额合计为2658.24亿元,其中2352.19亿元被用于支付一、二线城市的地价款,占比高达88.5%。同时,20大标杆房企在一线城市拿地金额为1035亿元,占比为38.9%,远超过2013年的30.8%,创下历史新高。

实际上,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数据也确实较三、四线城市“给力”。

中指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10月份,42个主要城市成交量达2416万平方米,比上月增长12.6%,创年内水平。分城市来看,一线城市成交量全线上涨;25个二线代表城市中17个城市环比回升,南京、杭州等地增幅显著。

10月份,上海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09.15万平方米,比上月上涨42.51%,创今年以来单月;广州市新房成交量达78万平方米,环比涨44.6%;深圳全市一手商品住宅累计成交44.9万平方米,比9月份大涨超五成。同时,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在10月份也是迅猛增长。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北京二手房网签数据起码滞后15天以上,10月份北京二手房市场实际签约量应该接近1.8万套,创年内新高。

而这种回暖也延续到了11月份,截至11月26日,北京当月二手房住宅网签已达到9390套,全月二手房网签将突破1.1万套。而自10月20日后,北京二手房网签数据持续高位运行,工作日签约平均在500套以上。“因为930信贷新政以及央行降息,市场迎来多重利好,北京整体市场已经明显出现企稳上升的趋势。”张大伟表示。

高和资本董事长苏鑫表示,房企之所以加大在一、二线城市拿地的力度,更多的还是源于利润上的追求和提高资产安全性的考虑,而这也是房企在市场状况不好时理应采取的“防御策略”。毕竟人流和资金越聚集的城市房价会更加坚挺,且位置越好安全边界越高。而从实际情况看,目前一、二线城市无论是在房屋销量和房价走势上,均好于三、四线城市。

张大伟也认为,从楼市看,市场分化明显,并且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四不均”,即“需求不均衡、供应不均衡、库存不均衡、价格涨幅不均衡”。一、二线城市虽然也处于调整中,但需求基础依然庞大,供给和存量相比需求都是短缺的,而不少三、四线城市则面临巨量库存积压的问题,局部三、四线市场甚至仍有崩盘的风险。

推荐阅读:

购房补贴被质疑公平性 住建部要楼市去行政化

降息后楼盘到访量猛增 业内称短期将提振楼市

时隔两年央行降息 央行降息金融楼市火速飘红

2015年房价实时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