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不动工想退款 潍坊一购房者却联系不到开发商

潍坊晚报  2014-12-12 09:38

[摘要] 项目不动工,业主想退房,开发商却联系不上。

“买房子的6万元预付款成了一张空头支票,我们全家人都很着急。”12月11日,市民李女士反映,去年12月份,她缴纳了6万元预付款在城区美丽华小区抢到了一个楼盘摇号名额。不过,承诺今年5月1日动工的楼盘至今还没动静。李女士想退款,开发商却给了一张6万元的空头支票,如今已经联系不上开发商。

找开发商要退款

给张“空头支票”

2013年12月,着急买房的李女士通过一家名叫“晨光中介”的中介公司,以缴纳6万元预付款的方式拿到了美丽华小区二期楼盘开售后的一个摇号名额。“当时说是内部团购房,名额有限,需要缴纳预付款才能拿到名额。”李女士告诉记者,他们一家人商量后就缴纳了6万元预付款,并拿到了开发商开出的收据。事后,按照先前的约定,李女士给了中介公司1万元中介费。

“当时开发商承诺今年‘五一’动工,但我‘五一’后去看根本没动静;后来又说‘十一’动工,至今还是没动静。”李女士说,无奈之下,她就想将6万元预付款要回来。

“今年10月初,我去找开发商,当时他们给开了一张6万元的支票,说两个月后可以去银行取款。”李女士说,她12月10日拿着这张支票去银行取款时,却被告知是一张空头支票,根本无法取款。“现在开发商找不到人了,电话也不接,中介又不管,我们真是没办法了。”李女士告诉记者,这几天她没少往美丽华小区跑,但根本找不到开发商,先前可以打通的电话也没人接了。

开发商联系不上

动工日期不确定

12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玄武东街与虞河路交叉口附近的美丽华小区二期规划地址,几位建筑工人正在一旁的小别墅处施工。“这边是美丽华的小别墅,看见那个大坑没,将来二期建在那里。”一位建筑工人告诉记者,目前美丽华小区二期还没动工,听说明年3月动工,但具体动工日期没准。

随后,记者来到了位于玄武东街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美丽华销售中心,只见售楼中心的玻璃大门锁着。透过大门,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摆手势,表示可以从北边美丽华小区的正门到售楼处。

“我们的负责人不在这里,我也不知道他什么时候过来,我们什么也不知道。”三楼售楼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该工作人员给了记者一个美丽华开发商办公室的电话,记者试图联系开发商,但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根据李女士提供的几个电话,记者尝试联系当初开支票的美丽华开发商的财务科,但电话根本打不通,先前接待李女士的售楼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

◎律师

应保存好支票

作为索赔证据

“当时有一批员工福利房,在200套左右,房价约3000元/平方米,我们只是提供中介服务。”晨光中介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美丽华小区二期4栋和5栋腾出了一批福利房名额,通过晨光中介出手的名额大约有四五个。当时开发商确实口头承诺今年5月1日动工,其余情况他们并不知情。

针对此事,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王建华表示,开发商在没有取得楼盘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允许售房。按照李女士的说法,美丽华小区二期至今没有动工,显然是没有取得预售许可证。先前收取业主的6万元预付款应该退回并且赔偿相应的损失。“损失赔偿有两种方式,一是按照同区位房子的情况来赔付,一是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利率来赔付。”王建华表示。

“支票的有效期是10天,开发商说两个月后再取款肯定是欺骗业主。”王建华表示,虽然目前李女士手上已没了相应凭证,但已经过期的支票依旧可以作为票据维权。现在王女士应保存好支票,找开发商索赔。

推荐阅读:

潍坊刚需买房10大实战心得 买房不吃亏

潍坊"引黄入白"工程启动 预计2016年投入使用

从牙缝里省钱 潍坊买房不吃不喝需14年

潍坊本土楼盘黑马杀出重围 3800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