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潍坊CPI同比涨1.4% 居住类价格同比涨2.3%

齐鲁晚报  作者:周锦江 王琳  2014-12-12 15:40

[摘要] 11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了解到,11月份,潍坊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继续小幅上涨,同比上涨1.4%,低于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指数。

11日,记者从潍坊市统计局了解到,11月份,潍坊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继续小幅上涨,同比上涨1.4%,低于全省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指数。

从统计结果看,11月份食品类价格同比继续小幅上涨。与上年同期比,肉禽及制品和鲜菜类等价格继续下降,粮食、蛋类、干鲜瓜果累价格上涨明显。全市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一:肉禽及其制品价格继续小幅下降,鲜蛋价格同比继续上涨。其中,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同比下降1.1%,较上月同比涨幅下降0.2个百分点。蛋类价格继续上涨,同比上涨24.7%,较上月涨幅缩小2.2个百分点。其二:粮食价格、油脂价格小幅上涨。全市粮价同比上涨4.5%,其中面粉和粮食制品价格涨幅分别为2.4%和2.7%,大米同比上涨1.4%。油脂类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三:鲜菜价格同比继续下降,鲜瓜果价格明显上涨。本月全市菜类价格同比下降8.6%,较上月涨幅回升1.8个百分点。干鲜瓜果价格明显高于上年同期水平,整体上涨5.7%,较上月扩大1.0个百分。

此外,11月份非食品类价格温和上涨,同比上涨1.0%,较上月同比涨幅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0.5%,居住类价格整体同比上涨2.3%。

11月,环比价格总水平较上月小幅上涨。与上月比,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其中食品类价格环比上涨1.4%,非食品类价格环比持平。

的感受是钱不够花

近年物价上涨明显,2014年CPI涨幅开始回落,11月份的数据已经创下了五年来的新低。有专家表示,这对于有固定收入的人群而言是利好消息,但是对于一些投资者而言,则意味着众多行业的在降低。

进入2014年下半年,在潍坊市一大型企业工作的原女士,工资由原来的4000多元月薪降至3000元,除去近2000元的房贷之后剩下仅1000元多点。原女士说,之前2000多元,基本可以保证月月添新衣、周周有美食的生活水准,但是现在需要有计划的支出才能保证收支平衡。虽然蔬菜价格略降,但水果价格较高,现在也会选一些有瑕疵的廉价水果。

“除了前两天炒股的有人挣了点,现在干啥都困难。”经营三家连锁店的刘金山先生说,利润太薄了,年底干得好可以不赔。前两天股市牛了一把,但接着又不行了,到底谁挣着了还真不好说。

记者在采访中提到物价现在基本平稳,这一点得到了不少人的支持。但是很多人直言,钱难赚,的感受就是钱不够花。以前的吃饭、游玩等冲动性消费被大幅压减。

生活成本增加致人力成本攀高

与上年同期比,价格总水平回落了0.9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持平。其中服务项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0%,扣除鲜菜鲜果总指数同比上涨1.6%。与上月比,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4%。

在上涨因素中,以人力为核心的服务项目价格指数上涨高达3.0%。潍坊一星级酒店人力资源部部长王先生告诉记者,目前酒店本身受政策等因素冲击较大,但人力成本还在攀高,主要原因是生活成本在增加。王先生说,两年前只要开出2000多元的工资就能招人很多素质不错的人员,而现在至少增加600元左右。

目前工薪阶层三口之家的总收入如果低于4000元,抗风险意外能力太弱。徐爱涛与爱人两人收入近5000元,除去2000元的房贷和1500元的饭钱之外,仅剩1500元,孩子一个感冒就花去了600元。徐先生近日也有打算再做兼职,希望能贴补一些家用。

“轻易别动人,一动人这开销就大了。”目前已经成为众多行业的现实情况。

推荐阅读:

开发商理性推盘重广告投放 潍坊楼市发展平稳

潍坊市商品房预购房款纳入专用账户 明年实施

你还准备买房吗 2015年潍坊房价涨跌走势预测

不抢准后悔 均价2699起抄底潍坊各区价盘

滨海成潍坊北部新地标 2014接待游客超80万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