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金鸾御景城问题频现 开发商回应称系通病

齐鲁网  2014-12-30 11:30

[摘要] 近日,潍坊奎文区的于女士反映称,自己2013年7月份在潍坊金鸾御景城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米的房子,然而在交房验收的时惊然发现房子屋顶多处出现裂痕和墙面返碱现象,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房屋维修问题,却迟迟不给她出具维修方案,这让于女士感到很是不满。

近日,潍坊奎文区的于女士反映称,自己2013年7月份在潍坊金鸾御景城小区购买了一套140多平米的房子,然而在交房验收的时惊然发现房子屋顶多处出现裂痕和墙面返碱现象,多次找到开发商协商房屋维修问题,却迟迟不给她出具维修方案,这让于女士感到很是不满。

金鸾御景城

金鸾御景城
于女士家修理完毕的卧室屋顶

买来新房怎料阳台渗水墙面返碱

于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是2013年7月份与潍坊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签订的买卖合同,合同签完后的一个多月里,于女士一直忙于办理贷款和房产证,一直也没去房子内部查看。直到9月份,开发商通知于女士前去验房并办理交房手续。同时,于女士也聘请了装修队前去测量房屋面积准备装修,然而就是在测量的过程中,于女士发现了房屋的诸多问题。

由于当时正好是雨季,于女士发现阳台渗水返水、东卧室墙面返碱严重,经装修队查看后发现是伸缩缝破裂及楼顶防水层开裂和阳台没有下水檐造成的。装修队的师傅还告诉于女士,墙面反碱如果处理不好就算是装修好了还是会掉墙皮。

金鸾御景城
于女士家修理完毕的西卧室屋顶

维修半年之久结果大失所望

于是,于女士找到开发商要求换房,但开发商却以构不成换房条件为由拒绝了于女士的换房的要求,但承诺会尽快给于女士修理房子出现的问题,并表示房子修好后就不会再有返碱渗水的情况出现。在随后的几个月里,于女士多次询问维修事宜,而开发商却以种种理由推辞,并让于女士耐心等待。

直到2014年3月份,于女士才被告知房子已经修好了并要求于女士尽快办理交房手续。然而于女士在查看完维修好的房子后却大失所望。“他们只是在返碱的墙面刷了层草酸,房子顶部刷了一层防水漆,我问过专业人士了,他们这样修,等到下雨的时候,该漏水还是会漏水,他们这样糊弄我,我肯定不会同意交房的。”于女士跟记者说道。

金鸾御景城
第三方出具的验房报告

第三方机构验房发现更多质量问题

2014年5月,潍坊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给于女士发了一封限期验房收房的告知函,不然就要求于女士缴纳滞纳金。于女士没办法只好找来了专业第三方验房机构,希望能通过公证的第三方来检验房子是否存在问题。然而在经过第三方验房机构验房后,却发现了更多的问题:墙面空鼓,地面和墙面严重超出国家标准,伸缩缝开裂,防水层开裂等等一系列的质量问题。于是,于女士向开发商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并经多次协商,开发商才同意等于女士装修房子的时候补地面和墙面的多余损耗,并给于女士修理房顶防水层和伸缩缝及墙面空鼓等问题。

2014年10月,开发商通知于女士验房报告中的问题都已经处理好了,于是于女士又请来第三方专业验房机构进行复验,经过复验,房屋空鼓有些地方还没有修好,而东卧室和西卧室的屋顶却出现了明显的裂痕。

金鸾御景城
第三方出具的验房报告

开发商限期验房收房拒绝先出具维修方案

工程部的一位负责人告诉于女士,东卧室裂痕是由“上翻檐”的问题引起的,而西卧室裂痕则是由于“线管跑低”造成的,是质量通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对于开发商给出的解释,于女士感到很是不满。于是于女士要求出具维修方案,写明维修方法和开裂原因,而开发商却拒绝了于女士的该要求。

12月12日,开发商通知于女士房屋开裂问题已经修好并要求于女士限期验房收房。于是,于女士再次找到开发商要求出具维修方案,得到的答复却是只要于女士同意验房收房就给她出具维修方案。对于开发商的这一要求,于女士感到很不可思议。

开发商回应系质量通病退房或换房需进一步协商

12月25日,记者与于女士一起找到了开发商潍坊鸿基房地产开发公司,工程部徐经理告诉记者,于女士房子卧室的裂痕是由于“线管跑低、上翻檐、温度”等一系列原因造成的,属于质量通病,不是什么大问题。当记者询问在修好后,是否能确保不会再出现裂痕时,徐经理则没有给记者一个肯定的答复。

随后,记者和于女士一起又找到了售楼处的一位戴姓经理,戴经理告诉记者,于女士的房子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并积极给于女士修理了,目前于女士提出了退房或者换房的要求,公司领导也已经知道了这个情况,因为公司之前也没有遇到这种情况,所以她希望双方都了解一下换房或者退房的一些手续,在弄清楚相关问题后,在协商下一步该如何处理,争取能让于女士满意。

推荐阅读:

哪儿不方便改哪 潍坊老旧小区告别"烦心事"

楼市暖冬已现 12.22-12.29潍坊住宅周成交672套

青烟威荣城铁昨开通 潍坊到烟威时间缩短一半

潍坊楼市年底交房高峰期 买房要抓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