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一市民近300万买商铺 开发商解除合同卖给他人

齐鲁网   2015-01-04 11:33

[摘要] “自己拿着合同别人来装修,是一房多卖还是另有隐情?”潍坊青州的汲先生在青州市区的九州名座小区买了一套商铺,已经交了265万元的房款,然而,就在半个月之前,他来到商铺一看,已经有人在里面进行装修,而且自己根本不知情。

“自己拿着合同别人来装修,是一房多卖还是另有隐情?”潍坊青州的汲先生在青州市区的九州名座小区买了一套商铺,已经交了265万元的房款,然而,就在半个月之前,他来到商铺一看,已经有人在里面进行装修,而且自己根本不知情。

数百万买商铺 别人持证来装修

潍坊青州市民汲先生向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记者反映,他是从2013年1月28日,在山东青州中凯公司购买的房产一处,总面积约1700平方米,在这个期间他先后支款支了265万,分七次支款。

合同显示,购房合同签订时间的确是2013年1月28号。这套商铺位于青州市区的九州名座小区,已经付款265万元。一年多过去了,汲先生来到小区发现,房子有人在装修。

手里拿着买房合同,却看到陌生人在装修房子,汲先生糊涂了,这是装修错了吗?可不能让人家花了冤枉钱。仔细一问才知道,其实人家是拿着租房合同才着手装修的。

事情发展到这里,汲先生彻底被搞糊涂了。购房合同明明在他手里,这房子是谁租出去的呢?为了解开谜团,汲先生找到了承租房子的人。

青州九州名座小区租房人房鹏告诉记者,“2014年12月1号,与李霞和山东中凯置业有限公司签订的租赁合同。”

租房人房先生给出示了他的房屋租赁合同,以及一份房权证复印件,这份房权证复印件显示,商铺整体靠近门口的约165平米的房产所有人,是青州宝泉工贸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为李霞,并不是汲先生。

而汲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显示,他购买的是九州名座商铺的负一层整体,总面积一千多平方米。那么,为什么商铺门口165平方的房产所有人,会是宝泉工贸公司呢?汲先生表示,他之前已经到青州市房管局查询了房产的备案情况,结果也是让他大吃一惊。

“我就去房管局申请了一个查询,结果查询以后,发现也没给我备案,也没给我网签。” 汲先生告诉记者。随后,汲先生给记者提供了去房管局查询时的视频录像,经证实,门口的165.76平方,已由青州宝泉工贸公司办理房产证

在汲先生提供的购房合同上,记者看到,自本合同生效之日30天内,由出卖人向青州市房管局申请登记备案。而合同签订的日期是2013年1月28日。那么,为什么开发商没有给汲先生备案,反而给宝泉工贸有限公司办理了房权证呢?

潍坊青州市民汲先生一筹莫展,开发商把门口卖了之后,他就再也进不去这个房子了。

推荐阅读:

2014年潍坊全市财政收入破430亿

潍坊:连续四届跻身中国城市信息化50强

潍坊加强文明社区建设 激活城市和谐"细胞"

潍坊峡山区X3路公交停运 居民出行不便

潍坊坊子区16万打造温暖工程 幸福院安上碳晶电热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