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多数城市楼价跌回1年前 2015房价得再跌会儿

新华社   2015-01-24 00:00

[摘要]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中国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的整体下跌态势,房价下行压力依然难减。

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4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中国楼市延续2014年5月以来的整体下跌态势,房价下行压力依然难减。

中国楼市在经历了2013年的量价齐升后,多年来节节上涨的房价在2014年开始降温。作为2014年的收官之月,12月的房价指数无疑备受关注。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在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方面,与2013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8个,上涨的仅有厦门和郑州2个城市。这意味着,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水平已回归至一年前,甚至更低。曾经被认为只涨不跌的楼市“避风港”一线城市也未能独善其身。

数据显示,2014年12月份,以北上广深等为代表的重点城市房价依旧延续着2014年5月以来的同比下跌走势。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方面,北京房价同比下跌3.4%,上海房价下跌4.4%,广州下跌4.8%,深圳下跌1.3%。其中,房价跌得“狠”的要属杭州,其房价同比下跌超过10%。在二手住宅价格方面,除深圳以外,北上广房价也均有所回落。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分析称,从房价的同比下降幅度看,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同比综合平均降幅均比11月份有所扩大。

瑞银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表示,楼市调整、房价回落的态势短期内很难改变,房价普跌的现象将持续一段时间。“房地产到了一个结构性的拐点,供大于求已经是一个基本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房地产行业已告别原来的高增长的“黄金时代”,进入平稳发展的“白银时代”。在此背景下,中国单独针对房地产市场出台的调控政策将越来越少。今后,房地产市场调控作为整体宏观调控的一部分,正逐步被纳入全面深化改革的范畴进行全盘考虑。

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在符合规划和用途管制前提下,允许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出让、租赁、入股,实行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近期,中国相继印发《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关于农村土地征收、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房地产税立法等楼市长效调控机制也正在研讨中。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认为,这一系列政策将从根本上重塑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模式。“这些长期调控手段无疑将增加土地市场的供给,未来将有效平抑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