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央行时隔2年重启28天逆回购 当天开展600亿

半岛晨报   2015-01-28 08:46

[摘要] 27日刚出炉的28天的逆回购中标利率为4.80%,而7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则继续维稳在3.85%。而上次央行开展28天逆回购还是在2013年1月8日,当时的中标利率为3.60%,交易量为180亿。

等于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27日,央行加大了逆回购投放资金量,当天开展了600亿逆回购。其中,7天和28天逆回购各300亿。同时也拉长了逆回购期限,约2年来央行首次投放28天逆回购。交易员称,期限更为灵活的逆回购投放,可熨平春节前资金面波动,等于再次向市场注入流动性。

另据交易员透露,27日刚出炉的28天的逆回购中标利率为4.80%,而7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则继续维稳在3.85%。而上次央行开展28天逆回购还是在2013年1月8日,当时的中标利率为3.60%,交易量为180亿。

而在本周一的质押式回购市场上,1月期回购利率在4.93%左右,昨日逆回购中标利率仍低于市场水平。

事实上,由于央行周一已开始28天逆回购询量,因此,周二开展28天逆回购也在市场预期中。申万研究所债券团队指出,央行开展28天逆回购,提供跨年资金,在当前市场情绪较好的情况下,央行此举有利于利率继续维持低位。“从资金的角度,当前资金虽然偏贵,但资金面总体仍较为平稳和宽松。春节走款等季节性因素虽然可能促使央行增加资金投放,但是更可能通过公开市场操作、SLO、SLF等短期流动性工具,而非降准这样的长期流动性工具。在经济出现极端变化之前,央行或继续等待。”申万指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