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奎文区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提升办学条件

奎文区教育局   2015-02-09 11:34

[摘要] 奎文区市区提升项目共新建、改扩建8所学校,规划总投资约6.45亿元,建成后新增小学学位8032个、初中学位2400个。其中虞园实验学校、北苑实验学校、十里堡学校、幸福街第二小学、育才学校等5所学校列入2014年、2015年重点项目,奎文区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

奎文区市区提升项目共新建、改扩建8所学校,规划总投资约6.45亿元,建成后新增小学学位8032个、初中学位2400个。其中虞园实验学校、北苑实验学校、十里堡学校、幸福街第二小学、育才学校等5所学校列入2014年、2015年重点项目,奎文区加强领导、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项目负责制。成立由副区长任组长、有关部门及街道负责人为成员的学校建设拆迁工作指挥部,指挥部下设由各街办、部门具体负责人为成员的各学校建设推进小组,各推进小组根据分工,认真研究各项目特点及实际情况,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层层分解工作任务,实行一周一调度,一天一汇报,确保各工作环节在政策允许范围内按计划压茬进行。区政府在常务会议中对学校建设提升工程定期进行重点调度,并根据学校项目建设需要召开现场推进会,明确职责分工与时间节点,抓落实、促推进,有效推进了各项目顺利进展。

二是制定建设方案,明确推进措施。根据各项目实际情况,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学校建设方案,明确项目基本情况、工作进展、推进步骤及措施、月度计划,并按方案有序推进、跟进督查。目前,新建虞园实验学校、北苑实验学校的成立批复已经区政府下发,地形勘测定界工作已完成,工程设计前咨询服务、勘探服务、设计服务已经政府采购发布了招标公告;十里堡学校已完成土地测绘,学校规划方案已完成规划局批前公示工作,正在加紧进行施工图设计工作,争取年底前开工建设;奎文区政府已向市政府报送请示,将原文华国际学校校舍移交奎文区,新建为幸福街第二小学。

三是加大协调力度,积极突破当前重点工作。新建虞园实验学校项目中,现场220千伏高压线路迁移工作正在协调电力部门进行;相关拆迁启动工作正在协调廿里堡街道、北苑街道进行;改扩建育才学校项目中,根据市政府安排,区教育局积极与潍坊华源拖拉机有限公司就退城进园占地补偿问题进行协调,目前奎文区承担的1034万元学校发展预留地占地补偿资金已准备好,可随时拨付,正在协调应由市财政承担的2131万元道路占地补偿金的拨付事宜。

推荐阅读:

专家: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于零 买房现佳时机

山东已出台文件:外来打工者租房也可用公积金

山东放宽二套房"公贷"限制 贷款"认贷不认房"

山东发行企业债券建保障房 2014年融资184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