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年终奖提前还房贷 违约金等四大细节须注意

新文化报  2015-02-11 15:15

[摘要] 临近春节,许多人都在期待的年终奖随之而来。不少“房奴”都想把年终奖和一年的积蓄拿出来,提前还贷,因为贷款期限越长,先期支付的利息越多,所以,大家提前还贷主要是为了减少利息。近日,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想了解提前还贷需要注意什么?流程如何?记者就此对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临近春节,许多人都在期待的年终奖随之而来。不少“房奴”都想把年终奖和一年的积蓄拿出来,提前还贷,因为贷款期限越长,先期支付的利息越多,所以,大家提前还贷主要是为了减少利息。近日,很多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想了解提前还贷需要注意什么?流程如何?记者就此对银行和住房公积金等相关部门进行了采访。

商业贷款看清贷款合同提前还款是否需交违约金

提前偿还商业贷款应该在贷款满一年以后,经银行同意,书面申请提前归还部分或全部贷款。由于各家银行具体的提前还款流程不一样,具体以当地银行有关存贷款条例为准。办理商业贷款提前还款,首先,查询贷款余额和原贷款合同条款。查看贷款合同中有关提前还贷的相关要求,看是否须交违约金。还贷者一般应该在一个月左右,提前联系购房时办理楼盘贷款的银行信贷部门,进行电话咨询提前还贷的申请时间和其他所需要准备的资料。由本人亲自携带相关证件,到银行信贷部门填写提前还款申请书,一般银行会要求客户填写提前还款的申请单后,按预定时间来领取该申请的批准书。借款人携相关证件到银行领取审批好的提前还款申请表,存入提前还款数额,领取还款回单。按约定日期到银行信贷部门领取房产他项权利证和购房合同原件,后,到房屋管理机构申请注销登记表,办理抵押注销手续。

住房公积金每次还款不低于5万元

住房公积金提前还贷需要借款人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一年以上的,每年可以提前办理一次(每次间隔12个月),每次还款金额不低于5万元。借款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借款合同和银行还款卡或折;委托他人办理,需要借款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和委托书,配偶代办的需要提供借款人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以及结婚证(原件及复印件)到住房公积金的相关部门办理。需要注意的是,办理时间为工作日的9时到11时半,每个月的扣款日和扣款日的个工作日是办不了的。

购房者好向贷款银行电话提前咨询

每个银行的规定不一样,还款条件有差异,购房者可以打电话或亲自到相关部门咨询还贷部门的地点及办理提前还贷所需要的条件。提出提前还款申请,然后携相关证件亲自前往借款银行,以免浪费不必要的时间。申请提前还贷时,银行会根据购房者的还贷记录、信用度等来确定剩余购房贷款的利率。为此,购房家庭好按时还贷,不要产生记录影响信用度,争取获得银行大利率优惠,减轻后续还贷压力。

根据自身实际情况选择是否提前还贷

提前还贷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一定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还贷的多少。有很多供房族都是上有老下有小,在还贷压力的同时,还有子女上学、赡养父母等花销,这样的情况下,如果供房者想提前还贷,就要考虑扣除这些费用是否有足够的资金用于提前还款,需要准备一些闲钱,至少要留出半年的紧急备用金来以防万一。此外,如果有合适的投资项目,也可以把提前还贷的钱用于投资,如果投资率高,就没必要提前还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