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今年市政府将为咱老百姓办好30件实事

齐鲁网  2015-02-28 09:27

[摘要] 近几年的山东省潍坊市人大会议上,潍坊市政府每年都会面向社会承诺办几件民生实事,从刚开始的10件发展到近两年的25件。

近几年的山东省潍坊市人大会议上,潍坊市政府每年都会面向社会承诺办几件民生实事,从刚开始的10件发展到近两年的25件。2月27日,刘曙光市长在潍坊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今年潍坊市政府将办好30件实事。25件又增加到30件,潍坊市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努力促使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发现,去年的25件民生实事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的实事就占8件,而今年的30件实事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的实事占5件,仍然为潍坊市政府的工作重点。

1.改善城区空气质量

(1)拆改中心城区10吨以上、20吨以下燃煤锅炉11台,全都完成中心城区禁燃区范围内20吨以下燃煤锅炉拆改任务。

(2)对中心城区2万辆黄标车实施淘汰或“黄改绿”,年内全市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登记的黄标车。

2.保障供水安全

(3)建成引黄入峡、引黄入白工程并通水,从根本上解决下山水库、白浪河水库供水区(中心城区、峡山区、滨海区、寿光市、高密市、昌邑市、昌乐县)水资源严重短缺问题。

3.支持创业就业

(4)建成运营中国潍坊国际人才创业孵化中心、山东半岛大学生创业孵化中心、潍坊电子商务产业孵化器和潍坊中介服务产业创业孵化器,支持重点人群创新创业。

(5)开展“新农村新生活”培训活动,完成培训2000场(其中中心城区1000场),每场补助1000元,受益群众20万人以上;继续实施巾帼家政服务员5年(2014-2018)培训计划,对3000名(其中中心城区1000名)经家政服务机构培训并取得中高级资格的家政服务员,按每人1000元标准给予补助。

4.提升社会保障水平

(6)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标准由每人每年360元提高到380元。

(7)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低标准由每人每月75元提高到85元。

(8)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提高10%左右。

(9)低保重度残疾人救助标准由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80元。

(10)继续实施民生综合保险工程,2年内实现全市城乡居民全覆盖。

5.改变办学条件

(11)实施市区34所重点中小学建设提升工程,进一步缓解“大班额、入学难”问题。

(12)实施中小学校食堂改造提升工程,完成120所中小学示范性食堂建设,确保全市每个镇街都建成1处示范性食堂。

(13)高中、中职助学金由生均1500元提高到2000元,特殊学校生均经费由4200元提高到6000元,保障困难学生和特殊学校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14)实施平安校车工程,为全市所有中小学校车安装GPS和是视频监控系统,保障校车运营安全。

6.提高公共卫生服务质量

(15)建设潍坊妇女儿童健康中心,完成总工程量的30%.

(16)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财政补助标准由人均35元提高到40元。

(17)对中心城区6万名农村妇女实施“两癌”(宫颈癌、乳腺癌)免费筛查。

(18)对全市约10万名小学二年级在校生免费实施窝沟封闭,有效预防小学生龋齿等口腔疾病;对全市70名0-9岁残疾聋儿免费实施人工耳蜗手术,加快抢救性康复。

(19)完成市县镇村四级心理健康服务体系建设。100%的镇街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置心理咨询室;100%的村卫生室和社区卫生服务站设置开展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场所,每个场所配套1-2名兼职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人员;市级培训心理健康咨询服务人员400名。

7.关爱老年人生活

(20)对全市97处敬老院实施综合改造,确保达到民政部规定的一星级以上标准。

(21)继续实施“银龄安康”工程,全市60-80周岁老年人投保率达到75%以上。

 8.提高便民服务水平

(22)实施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提升工程,购置清洁能源和新能源公交车400台,开通新线路10条,优化调整线路20条,建设智能公交系统。

(23)完成市县两级网上政务厅建设,方便市民和企业办事。

(24)推进公共区域无线上网服务,中心城区重点公共场所3年内实现免费无线信号(wi-fi)全覆盖。

(25)改造提升中心城区13个老旧小区约1万户,5年内整治提升5.6万户、惠及18万人。

(26)完成10万户城市居民用电“一户一表”改造;完成4.6万户农村低电压治理。

(27)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300公里。

(28)实施社区功能提升工程,完成140个相对落后社区服务设施改造提升,培训社区工作人员4000人次以上,城市社区工作经费在2014年基础上提高30%,在30个社区开展“四社联动”(社区、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社区志愿者)试点,健全社区服务体系,提高社区服务能力。

(29)新建20处镇公共图书馆。

(30)建成全民健身工程570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