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图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3月1日正式实施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綦光海   2015-03-01 00:30

[摘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今年3月1号起正式实施,全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建立本地住房信息系统;全国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同时农业部将选择两省试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于今年3月1号起正式实施,所有城镇都必须将其纸质房产档案录入电子信息库,建立本地住房信息系统;所有地级以上城市的住房信息系统必须与住建部联网,不得以任何借口推延,同时农业部将选择两省试点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目前,山东省仅有青岛成为国内首批实施不动产登记的城市之一。此外,我省将研究出台《山东省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7年底前,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实行信息共享和平台查询。

不动产登记条例

国土部地籍管理司司长王广华强调,不动产统一登记的核心功能和目的,是为了保障不动产交易安全,保护不动产权利人的合法财产权,而不是为了降房价和反腐败。

不过,由于部分购房者担忧政策出台会打压楼市,现在山东济南等地还是陆续出现神秘业主低价售房的情况,甚至有媒体猜测,相对于人均收入增长水平,十年后中国便宜的东西就可能是房子。

不动产登记条例

哪些不动产权利需登记呢?

不动产登记条例

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副总登记师、产权登记处处长刘燕萍说,只有权利人和利害相关人才能够查询信息;相关部门,如司法部门、司法机关需要查询权利人的财产时是可以查询的,但必须提供查询目的和查询的证件。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政府或抛出救市储备政策 二套房首付或降低

中国十大难娶媳妇儿的城市 在这买房是个传说

房价一旦一落千丈 楼市将暴露出20个惊人后果

购房掌握16条黄金原则 保证让你买房稳赚不亏

退休年龄退休工资的新规定 2015年发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