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不动产登记3月1日正式实施 潍坊暂缓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綦光海   2015-03-02 00:30

[摘要] 前段时间,徘徊了七年多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3月1日起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消息,让楼市动荡了许久。而就在2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青岛将从3月1日起颁发统一不动产权利证书,为山东省唯一一个首批实施不动产登记的城市。

前段时间,徘徊了七年多的《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从3月1日起进入实际操作阶段的消息,让楼市动荡了许久。而就在2月26日,记者从山东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青岛将从3月1日起颁发统一不动产权利证书,成为山东省一个首批实施不动产登记的城市。另外,我省将研究出台《山东省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2017年底前,全面实施不动产登记,实行信息共享和平台查询。

2月26日,国土资源部公布《不动产权证书》、《不动产登记证明》新样本,并表示将于部分地区率先启用,力争到2015年年底全面换发新版证书。

"不动产登记山雨欲来 风满楼市:

神秘业主卖房

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实施之前,房地产市场也应声而动。有消息称济南、郑州、北京、上海等地房地产市场出现“神秘业主抛售二手房源现象。数据也显示去年三季度开始,二手房源挂牌量明显增加。

不少业内人士分析,在楼市降温背景下,部分城市的二手房源量较大幅度提升,与不动产统一登记密切相关,该政策已使房地产市场预期更加紧张。专家认为,一些二三线城市对政策过分忧虑,出现了高端二手房源的集中抛售

潍坊部分优质房源进入二手房市场

另外,自《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要实施的消息放出以来,潍坊二手房市场增加了不少位置好、楼层好的住宅,购房者可以乘机淘到一套高性价比房子。潍坊的李女士在几年前开始炒房,现在手里有四套房子。听说《条例》马上就要实施,她很担心:“近也听说一些关于不动产登记的消息,但具体怎样登记还不是很清楚。不管今后是否征收房产税,现在我正考虑卖出一两套房子。”

潍坊鑫锦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顺方对记者说:”自《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要实施的消息放出以来,潍坊二手房市场增加了不少位置好、楼层好的住宅,这些住宅中有很多是单位,有部分持有多套单位房的人开始出手了。如果购房者认真观察的话,有望捡漏。"

有多套房者将房过户给子女

记者在采访调查中,多家房产中介表示,他们的客户中确实有一次出售两套甚至三套房屋的,这些房屋普遍是买的时候比较便宜,现在出售议价空间相比其他房屋要大一些,因此比较抢手。记者了解到为了“避嫌”,还有多套房持有者则准备将名下4套房分别过户给子女。

潍坊高新区一处高端楼盘的售楼人员就告诉记者,,自2014高新区一处高端楼盘的售楼人员就告诉记者,自2014年1月份以来,就有不少在此买房的人要求更名,“主要是变更给父母、岳父岳母、子女等直系亲属。”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楼市复苏声音强烈 潍坊房价反弹

潍坊:今年市政府将为咱老百姓办好30件实事

不动产登记证书曝光 产权证书不变不换

山东仅一地为不动产登记城市 17年底前全省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