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央行降息0.25% 潍坊楼市要回暖

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綦光海   2015-03-02 00:30

[摘要] 央行决定自3月1日起降息0.25个百分点,再次为投资者“发红包”,释放“开工”的积极信号。与此同时,《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3月1日起正式实施,个人住房信息登记联网时代正式来临。

正当楼市等待《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正式实施时,2月28日央行降息的消息空降,让楼市局面愈加动荡。3月1日起,央行降息0.25个百分点,个人住房信息登记联网时代也正式来临。

央行降息具体内容: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同时结合推进利率市场化改革,将金融机构存款利率浮动区间的上限由存款基准利率的1.2倍调整为1.3倍;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

楼市基本面将迎来不同程度回暖

业内认为,对房地产市场而言,不动产登记和央行降息两个政策总体上具有对冲性质,前者促使房价面临下调压力,后者降低资金成本则会促使房价上涨。不过二者都对刚需购房者形成了保护,楼市基本面将迎来不同程度回暖。

1月份CPI和PPI数据均显示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加,央行此时降息符合市场预期。房产研究员严跃进表示,降息的着眼点是银行业务和货币政策关系的梳理,并非简单救市,但此类政策能够带来积极效应,利好未来去库存速度的加快。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一二线城市楼市可能出现小阳春,三四线城市因为库存值过高,全面回暖可能性不大,降息会对市场带来一次持续1、2个季度的不同程度回暖。

早在今年1月份,潍坊业内人士便对2015年楼市充满希望,并对央行降息抱有信心。不少人认为2015年将出现两次降息,而且政府还将出台系列的救市政策,在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在会有明显的反弹,届时将出现销售旺季。但潍坊刚需不会爆发式的增加,楼市的回暖速度会比一线城市慢上3-6个月。

潍坊30万元房贷每月少还43元

贷款基准利率下降以后,对按揭购房一族来说是个利好—贷款压力可以减轻。3月1日央行降息,当然是时间计算办贷款有没有更划算,每个月少还多少钱。央行降息后,如果买房选择商业贷款,5年期以上商贷利率由原来的6.15%降至5.9%,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降至4.0%。

按照首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计算,3月1日央行降息前,如商业贷款30万,等额本息,分20年还,每月需还2175.33元;3月1日央行降息后,商业贷款30万元,分20年还,每月还款2132.02元,较调整前每月少还43.31元,20年期限内总计少还款1.0395万元。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央行降息:3月1日起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

图说《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 3月1日正式实施

央行降息后 哪些变化与你有关?

调查 央行降息0.25% 对您购房计划有影响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