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按年调息房贷 月供短期难减负

北京商报   2015-03-03 09:31

[摘要] 就在春节后的首个周末,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房奴们有望减负。

就在春节后的周末,央行时隔3个月再次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房奴们有望减负。不过,由于许多贷款者当初与银行签订合同时是按年调整利息,因此短期内还不能享受到实惠。

根据央行规定,3月1日起1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5.35%;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5%。对于需要贷款买房购房者来说,此次贷款利率的下调意味着还款负担的降低。对于商贷购房的用户,按照贷款100万元、20年等额本息还款法降息后如果按照基准利率,月供将减少144.38元,全年可减负1732.56元。

这个并非谁都能得到,目前银行房贷对于利率调整一般有三种方案:一是银行利率调整后,所贷款利率在次年开始执行;二是满年度调整,即每还款满一年调整执行新的利率;三是在利率调整后次月执行新的利率水平。

银率网贷款分析师闫博锴表示,对于正处于还款状态的借款人来说,此次降息并不能马上享受到降息的利好,如果购房者与银行签订的借款合同上注明贷款利率以央行调息之日起下一年度才进行调整的话,那么还款月供只有在2016年才做相应的改变,所以一定要按降息前的月供来还款,不然会发生,造成不良信用记录。

闫博锴指出,虽然降息会降低借款成本,但借款人也要量力而行,特别是对于贷款买房的人来说,降息和加息是有周期性的,会随着整体经济环境而定,但贷款年限一般处于10-30年之间,这其中会碰到很多次利息调整,在借款前一定要综合衡量,不能因为短期降息就盲目加大贷款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