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一致看涨 潍坊房价三月或止跌回暖

房天下媒体中心   2015-03-21 03:00

[摘要] 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潍坊楼市将何去何从?在库存量不甚乐观、房价全国倒数的“潍坊个性”下,潍坊楼市又将走出一天怎样的市场之路?这或许是每一位潍坊购房者所关注的话题。潍坊房天下特采访了房地产业内人士,一起把脉楼市,预判潍坊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

2014年潍坊楼市量价齐跌,不少人对2015年房价继续下跌充满了期待。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潍坊市2月市内六区市场均价4368元/㎡,2015年开年潍坊房价继续下滑,潍坊房价已连续9个月下降,创下自2011年7月以来的低点!

但是从大环境来看,楼市“好声音”层出不穷,2月28日央行再次宣布降息,3个月两次降息,对于房地产而言无疑是“锦上添花”,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被市场认为是楼市向好的信号。在目前的市场状况下,潍坊楼市将何去何从?在库存量不甚乐观、房价倒数的“潍坊个性”下,潍坊楼市又将走出怎样的市场之路?这或许是每一位潍坊购房者所关注的话题。潍坊房天下特采访了房地产业内人士,一起把脉楼市,预判潍坊房地产市场未来走势。

圣基金碧广场营销总监赵云龙:下半年房价或涨

对于目前不甚清晰的楼市格局,赵云龙表示,去年主要是银行对开发商“断血”,强制性的对市场做的规范。之前开发商对银行依赖程度很高,去年就存在一个断血的过程,强制性的规范房地产市场。以后开发商开发项目,更多的是依赖自有资金。去年很多开发商为了尽快回笼资金,选择了降价这一手段。整体大环境都在降价,而面对降价潮,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选择持续观望。

虽然整个2014年房地产市场比较压抑,但其实一直处在一个上升通道,到2030年之前不会有太大的转变。通过去年一年的调整和洗盘,央行两次降息,经济进入降息通道,今年房地产形势会好过去年。赵云龙预判,今年央行还会有三到五次的降息或降准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月份潍坊市场均价4368元/平米,已经连续9个月下降。赵云龙表示,去年潍坊房价降价幅度比较大,已经接近成本价,很多项目已低于成本价卖房。在房地产健康发展的前提下,潍坊房价已经无下降空间。而2015年的房价用“涨”或“跌”来说可能不太恰当。去年潍坊房价下降力度比较大,今年应该有所反弹。赵云龙认为,相比2014年,2015年潍坊开发商优惠力度可能会变小,而这也算是变相的涨价了。

赵云龙预测,2015年下半年市场会好于上半年,下半年房价可能会上涨。对于刚需族来说,选到适合自己的房子,越快越好。

鲁鸿地产营销总监鲁文成:潍坊楼市肯定"回暖"

谈到2015年房地产市场走势,鲁文成非常肯定的认为楼市肯定会回暖,“近期楼市政策利好不断,特别是近期降息降准动作不断,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而且在目前相对宽松的利率环境下,因为2014年信贷紧张的而压制的购房需求,尤其是刚需群体的买房需求会得到释放,就目前短期情况预测,2015年楼市的整体成交量会远高于2014年,很有可能会超过2013年,再创成交新高。”

谈到未来潍坊房价走势,鲁文成表示:“2015年潍坊房价仍然以上下浮动为主,上半年房价不会上涨太多,开发商仍以快速消化房源为主,购房者虽然感觉不到价格的变动,但是会感到房源明显的减少,到了下半年或许会感觉到房价明显上涨。”而对于潍坊楼市即将迎来“金三银四”传统销售旺季,鲁文成也表示就目前的整体行业形势来看,对潍坊楼市迎来“小阳春”持乐观态度。

鲁文成建议购房者,如果能上半年买就不要下半年再买,可能目前潍坊购房者对房价较为纠结,但就目前的房地产回暖形势来看,一旦犹豫就会错过买房时机。

网友热线:0536-8228080

推荐阅读:

2015房价下跌是错觉?揭中国楼市16大惊天骗局

不管房价暴涨还是暴跌 买房牢记17个楼市内幕不会亏

潍坊楼市315 跳出无良开发商的"忽悠术"

两会信息为羊年楼市预热 稳定住房消费成主旋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