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4月潍坊土地市场陷低迷 仅成交1宗土地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綦光海  2015-05-06 00:3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4月,潍坊土地成交仅1宗,为住宅用地,成交金额1989.33万元。而土地推出也只有2宗,住宅用地和工业用地分别推出1宗。在经历过第一季度的土地市场低温后,虽然3月份有一定回暖趋势,但4月的潍坊土地市场再次陷入低迷,土地供应与土地成交均出现大幅下降。

房天下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4月潍坊土地仅成交1宗,成交金额1989.33万元。而土地推出也只有2宗,住宅用地工业用地分别推出1宗。在经历过季度的土地市场低温后,虽然3月有一定回暖趋势,但4月的潍坊土地市场再次陷入低迷,土地供应与土地成交均出现大幅下降。“3.30楼市新政”推出满月,对楼市的刺激效果未如预期,政府推地节奏明显放缓,开发商拿地态度也变得更加谨慎。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显示,2015年4月潍坊共推出土地2宗,其中住宅用地1宗,工业用地1宗,无商办用地推出,总推出面积为59391平米。2015年,潍坊商办用地仅在2月份有2宗土地推出,其余几月均未推出。而住宅用地的推出量在2015年一直呈现下滑的趋势,工业用地在3月的推出量上涨后又急速滑落到今年低谷。4月住宅与工业用地的推出面积也降至今年低。

从土地推出区域来看,4月推出的住宅用地位于奎文区,而推出的1宗工业用地则位于潍城区。虽然2015年接二连三的楼市利好政策,促进了潍坊楼市成交量的增加,但碍于商品房库存较大的压力,需消耗时间还较长,所以政府推地节奏也十分缓慢。奎文区作为潍坊购房者的置业热门区域,在艰难的土地市场环境下,依然有1宗土地挂牌出让

2015年潍坊土地成交的成绩单一直不太理想,2月还交了一份“白卷”,时至4月,成交依然乏力,仅有1宗住宅用地成交,该土地也是4月刚刚推出的,来自于奎文区,成交面积为9473平米。业内人士分析,在成交不振及高库存的基础上,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进入中速发展阶段,房企拿地积极性不高,地方政府的土地财政也受到影响。虽有多项政策利好的刺激,但潍坊这样的三四线城市涨价动力不足,成交低迷态势或还会持续。

另外,潍坊的商办用地在2015年一直持续零成交 ,可见商业地产备受潍坊开发商冷落,而工业用地在前三个月均有成交,在4月意外的零成交,使得4月仅有1宗住宅用地唱独角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