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季度业绩不乐观 业绩前20名房企仅6家同比涨

广州日报  2015-05-09 00:30

[摘要] 4月29日,保利地产公布,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95.05亿元、签约面积158.1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30.5%和27.4%。

4月29日,保利地产公布,2015年一季度公司实现签约金额195.05亿元、签约面积158.17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减少30.5%和27.4%。“招保万金”中的招商地产公布的一季度季报也显示,实现营收60.05亿元,同比下降17.18%。

业绩下滑主要受大环境影响

对于一季度业绩的下滑,两家龙头房企给出的答案几乎相同,都指受季节因素影响,当期新推货量不足、结转面积同比减少,同时也受市场整体下滑的大环境影响。

公开数据显示,2015年季度,合同销售额前五名的除了保利之外,其他四家房企是万科、恒大、绿地、中海,其销售额分别为460.6亿元、305.4亿元、264.3亿元、258.1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15.1%、0.1%、-22.3%、-7%。由此可见,除了恒大之外,排列前五的房企销售业绩均为负增长

事实上,一季度业绩下滑的远不仅这几家大企业。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业绩前20名的企业中仅有6家实现业绩同比增长,其余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4月54个城市成交全面上涨

与此同时,楼价也止跌回稳。中指院近日发布的百城房价指数显示,2015年4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格为10522元/m2,环比仅微跌0.01%。北京、上海、深圳成交回暖明显,甚至出现久违的“日光盘”。

不过,值得关注的是,三、四线城市的成交却大幅下跌,跌幅高达26%。业界指出,这种情况表明,一线城市在本轮市场复苏中成为领头羊。中信证券的研报则认为,尽管此前相当数量的三、四线城市供给过大,房价依然面临下降压力。可是,到了2015年4月,这样的问题已经充分暴露,且很难再继续恶化。预计三线城市市场的复苏虽然会晚于一、二线城市,但这种复苏仍然会到来。

事实上,这种复苏已在“五一”的成交有所体现。从主要的54个城市“五一”签约量看,整体数据明显上涨,其中一线城市签约套数达1467套,相比去年同期上涨幅度达40.25%,二线城市也上涨了2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