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购买学区房首先要咨询 适合孩子也要适合自己

北方网  2015-05-31 01:30

[摘要] 近,电视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很多年轻的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研究起学区房。为此,作为家长来讲,在购买学区房时要量力而行,更重要的是要谨慎挑选,因为—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聪明家长不将购置学区房作为孩子上学的必要条件,而是将目光转向那些教学条件同样不错的私立学校。

电视剧《虎妈猫爸》火爆荧屏,很多年轻的父母因为这个剧开始研究起。而剧中“虎妈”买了却不能及时给女儿报名上学的情节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同时,随着本市各区小学招生简章已陆续公布,这就更让再次成为楼市热议的话题。为此,作为家长来讲,在购买时要量力而行,更重要的是要谨慎挑选,因为—

别被“山寨”忽悠了

现在的楼盘大多数都是卖期房,因此很多销售人员都对“”这一概念大肆吹嘘,推销时往往会强调楼盘名校,并突出介绍的保值性、抢手性。而事实上,购房者买到可能是伪。

这是因为,虽然该楼盘与名校仅一墙之隔,却并不意味着就能进入该学校就读,也就是通常所说的不在“片儿内”。“就近入学”中的“就近”指的是相对就近概念,而非地理位置的远近。因此,所要购买的楼盘能否划入学校的招生范围,需事先了解清楚。而对于少数与名校距离很近,但并不是其招生范围内的“山寨”,则一定要当心。

如果在购房前学校已经建成,家长就可以到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详细咨询,亲自摸清楚是否与开发商所承诺的一致,以免上了“山寨”的当。为保险的就是,如果销售人员对于入学的事确实言之凿凿,那么购房者可以要求将该承若写进购房合同,并约定好违约责任。

在二手房方面,作为家长也应当知道,即使同一个小区,也不一定都是,比如有的学校规定该小区单号是楼号,而双号则是普通校楼号。因此各位家长要擦亮眼睛,避免被二手房中介骗钱。另外,还要特别提醒家长的是,购买了,必须在原有户口全部迁出以后才能办理户口迁移手续。另外,家长还有要了解区域是否存在被拆迁的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后,家长还要随时留意周边小学和初中招生简章,因为其每年都会有细微变化,特别是要密切留意学校对户口迁入有没有年限方面的要求。就像《虎妈猫爸》中的“虎妈”,花尽全家积蓄为女儿购买了一套,结果入学报名时却因未满一年而不得不让孩子在家自学一年

适合孩子也要适合自己

作为为孩子购置的父母,除了考虑到能够顺利入学这一必要条件外,房子的房屋质量、小区环境和物业服务等这些硬件和软件也是不可小视的因素。如果只是单纯地为了孩子能够上学而忽视房屋本身的质量,这就为今后的入住带来不小的麻烦。在某种程度上,房子的质量问题要大于入学的问题,因此父母不要因小失大。在小区环境和物业服务等方面,相信家长都听说过“孟母三迁”的故事,这就充分说明房屋软件方面的因素同样重要。除此之外,购买时还应全面了解房子的交通、配套、医疗、朝向、房型等综合因素,如果是自住,则应根据家庭具体工作、居住需求购买,如果是投资,就要考虑未来的转手或出租等实际情况。

另外,很多家长为孩子上学,不惜一切代价做了前期的投资,不考虑自身的实际情况。然而,在购买以后才发觉巨大的购房压力会使一些普通家庭不堪重负。因此,家长在购置应结合家庭自身的承受力,否则也不利于给孩子一个轻松的家庭环境。那些单价高但总价相对较低的小户型或老房子,比较适宜一些并不十分富裕的家庭考虑购置。另外,家长还应充分考虑孩子发展特点,避免盲目购房。这是因为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点,每所学校也都各有偏向,因此并不是只要是重点学校就真的适合自己孩子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聪明家长不将购置作为孩子上学的必要条件,而是将目光转向那些教学条件同样不错的私立学校。在这些家长看来,如果多花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只是为了让孩子上个好学校,那对今后的居住条件和生活质量势必会有不小的影响。就像《虎妈猫爸》里的虎妈,为了让女儿读上重点小学,不惜卖掉有挑高客厅的洋气房子和二十几万元的汽车,还跟双方爹妈借了钱、贷了款,买下了9万元/平方米、两居室的,猫爸也将原先的阳光游戏房变成了壁柜改的小黑屋,就完全没有必要。而如果将买房子的这些钱让孩子上一所不错的私立学校,不但绰绰有余,而且还能省下不少。从升学率看,好的私立学校也不亚于公立重点小学,完全没有必要将目光总盯着一处,世界那么大,到私立校去看看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