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必须知道的贷款技巧 按揭买房怎样可以占便宜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6-12 01:30

[摘要] 贷款买房,听起来感觉过程蛮繁复,其实只要搞清楚了,也是可以占点“便宜”的。

贷款买房,听起来感觉过程蛮繁复,其实只要搞清楚了,也是可以占点“便宜”的。

A:个人按揭长贷款期限如何测算?

Q:房贷专家答: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周岁。比如一40岁购房人贷款,按揭合同签约之日是2013年4月15日。那么,如果该贷款人的实 际生日在4月15日前,他的按揭长期限为24年;如果该贷款人的实际生日在4月15日或之后,他的按揭长期限为25年。

A:按揭贷款还款的主要方式有哪些?

Q:按揭贷款还款主要方式有:按月(季)等额本息还款(也称等额还款法)、按月(季)等额本金还款(也称递减还款法),以及两种还款法的多次转换。同时,还可以(部分)提前还款和减短还款期限等。

A:选择何种还款方式比较好?

Q: 还款方式的选择因人而异。一般说来,收入稳定或有增长预期的购房者,适于等额还款法,这样整个贷款期的还款压力是不变的;而现有余款较多或日常收入远高于 债务支付的购房者,适于递减还款法,这样整个贷款期的贷款利息会较少。当然,针对部分收入变动较大的购房者,我们建议可以分期组合两项还款法,达到既可以 应对合理的还款压力,又适度的节约部分贷款利息。

A:贷款期限多长比较适合?

Q: 贷款期限的选择应该因人而异。主要考虑三方面的因素:一是贷款人的可能长按揭贷款期限;二是贷款人的自身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三是适度 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条件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延长贷款期限;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短贷款期限。

A:房贷收付比例和利率方面有什么变化?

Q:央行调整房贷政策和房贷利率是抑制可能的房地产泡沫,而不是限制消费者购房。因此,针对不同的市场和贷款人,我们会有所区别,低首付维持两成,利率原则上执行央行的房贷利率下限。但对于绝大多数符合要求的贷款人而言,基本可以享受到8成的按揭额度和利率下限。

A:新房按揭贷款,多少贷款成数较为合理?

Q:贷款成数的选择应该因人而异。主要考虑二方面的因素:一是贷款人自身资金状况,如积蓄、日常收支、还款压力等;二是适度关注宏观经济情况,如经济降息期或加息期等。一般说来,在自身资金实力允许下,经济降息期,应适当增加贷款成数;经济加息期,应适当减少贷款成数。

A:二手房按揭贷款一般有什么限制?

Q: 一般来说,有这几方面限制:(1)已取得房地产权证的商品房,或立即可以取得房地产权证并入住的商品房;(2)房龄:不超过20年的普通住房和不超过15 年的其他房产;(3)贷款成数:普通住房高8成,而其他房产高6成:(4)贷款期限:普通住房的房产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长不超过30年,其他 房产的已使用年限与贷款年限之和长不超过20年(且贷款期限长不超过10年);(5)贷款期限与借款人实际年龄之和不得超过65周岁。

A:我已办理按揭的房产,按揭还没有完,能否转卖?

Q:可以,无论哪家银行办理的按揭,可以依靠银行帮助实现转卖。一是部分银行可提供一笔赎楼贷款,以便买楼人买断并终止原银行按揭;二是银行给买楼人提供二手楼按揭。

看了上述大家基本存在的疑问,你清楚了吗?贷款买房需要注意的细节,你还是必须了解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