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楼市新政实施细则 鼓励企业自建公租房

潍坊新闻网  2015-06-25 10:33

[摘要] 6月24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细则,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产业结构、取消“政府控房”、市场消费等方面都作出详细规定。

6月24日,潍坊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健康发展的意见》的实施细则,针对房地产行业的产业结构、取消“政府控房”、市场消费等方面都作出详细规定。

鼓励企业自建公租房

实施细则中指出,改变保障性房源筹集方式,坚持住房市场化基本方向,加大住房保障投入力度,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改变保障性房源筹集方式和结构,从2015年开始,原则上政府不再直接投资集中建设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改为在商品房小区中收购或租赁符合条件的中小套型商品房。鼓励企业自建公租房,并享受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企业从市场上购买或租赁存量房用于安置企业职工;鼓励以货币补贴为主要方式实施经济适用房保障。

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落实土地供应、资金投入和税费优惠等政策,支持开发企业积极参加棚户区改造,积极协助财政部门争取各项政策性资金支持,对国家和省提供的奖补资金实施差别化管理,优先用于货币化安置比例高、改造成本大、社会效益好的项目。

从2015年开始,在市区范围内每年培育3—5栋特色楼宇,到2017年,市区共新培育特色楼宇不低于10栋。

预售资金直拨开发商

全面取消“政府控房”,对新建房地产开发项目,取消“政府控房”政策,对原“政府控房”全部解控,企业办理原政府控房部分预售许可时,各房产管理机构不再要求房产企业提报解控文件资料。

调整预售资金监管政策,严格落实《潍坊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有关规定,改变预售资金使用规定,预售资金由原来的拨款至收款单位调整为直接拨款至开发企业,由开发企业按照用款计划调配使用。

落实国家金融、税收、住房公积金等扶持政策,完善偏远住宅小区的交通,教育、医疗、商业等配套设施,提高购房吸引力。活跃住房二级市场,方便和鼓励有房居民卖小房换大房、卖旧房换新房,无房居民买小房、买旧房,促进刚性需求改善性需求有效释放,以存量的流动带动增量的增长,引导城镇新就业人员树立“先租后买、先小后大、逐步改善”的住房观念,促进住房梯度消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