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娱乐地产 > 正文

14省市上调2015年工资标准

房天下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5-07-06 01:30

[摘要] 进入7月份,四川、内蒙古均上调了工资标准。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全国至少已有14个地区上调了2015年工资标准。其中,上海、深圳两地工资水平超过2千元大关。

7月1日,四川、内蒙古两地分别上调当地的工资标准。其中,四川调整后的月工资标准档为1500元,非全日制工作工资标准档为15.7元;内蒙古一类地区工资标准由每月1500元上调至1640元,非全日制工作工资标准由每12.2元上调至13.3元。

随着上述两个地区工资标准的上调,据不完全统计,进入2015年以来,已有湖南、海南、西藏、天津、深圳、山东、陕西、北京、上海、天津、甘肃、山西、四川、内蒙古等14个地区先后宣布提高工资标准。

2015年工资表

调整后哪里标准?

调整之后,深圳、上海两地月工资标准分别为2030元、2020元,工资标准超过2千元大关。而工资标准的是北京,达到18.7元。

工资标准是如何制定的?

工资标准是保障劳动者工资收入的法律制度,是一种适用于全行业的国家标准。按照统一要求,工资的测算有两种方法:比重法与恩格尔系数法,两种方法均参考上年度当地人均生活费用、职工个人社保公积金费用、全市平均工资、经济发展水平、失业率、赡养系数等六个指标,根据不同的测算公式,综合确定当地工资标准。

工资标准有月薪和时薪两种形式

工资标准的月薪针对全日制职工,而时薪针对非全日制职工。按照相关法律条款的规定,非全日制工作指一天工作不超过4个,一周不超过24,因此不能按照全日制工作的工时进行折算。

工资标准构成

在劳动者提供正常劳动的情况下,用人单位应支付给劳动者的工资在剔除下列各项以后,不得低于其所在地的工资标准.

(一)因延长工作时间而获得的工资;

(二)中班、夜班、高温、低温、井下、有毒有害等特殊工作环境、条件下的津贴;

(三)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的劳动者福利待遇等。

实行计件工资或提成工资等工资形式的用人单位,在科学合理的劳动定额基础上,支付劳动者的工资不得低于相应的工资标准。

五险一金是否包括在工资内,是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而定。从各地公布的情况来看,除北京、上海明确工资标准都是剔除了“三险一金”后的净收入,其他省份均将三险一金包含在工资内。

工资标准适用于哪些行业?

工资标准适用范围包括各种经济类型的企业、有雇工的个体工商户、民办非企业单位与劳动者形成劳动关系的;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合同关系的;在试用期、熟练期、见习期内的劳动者。

用人单位违反工资标准规定的,人力社保部门将责令其限期补发所欠劳动者工资,并可责令其按所欠工资额度的1至5倍支付劳动者赔偿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