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 区电梯频出问题 业主提心吊胆

潍坊新闻网   2015-07-15 11:34

[摘要] 7月14日,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B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42号楼一单元内的电梯楼层显示器面板出现破损,向物业反映后一直无人处理。对此,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41号、42号楼的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目前,这两栋楼属于业主自行管理。

7月14日,家住高新区北海花园B区的张女士向记者反映,该小区42号楼一单元内的电梯楼层显示器面板出现破损,向物业反映后一直无人处理。对此,该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41号、42号楼的业主没有缴纳物业费,目前,这两栋楼属于业主自行管理。

显示面板用胶带糊着

14日下午,记者来到北海花园B区42号楼,这是一栋15层的高层住宅,共有四个单元,每个单元有一部电梯。记者进入一单元,看到一楼电梯楼层显示器面板的上半部分被贴了两三层透明胶带,显示器上一直显示着“满载”和“停用”。

记者尝试按了按电梯的上升按钮,发现该电梯还能够正常上下运行并可以显示楼层数。随后,记者乘坐电梯到达该楼15层,发现该层电梯楼层显示器面板同样出现破损。“这个电梯按钮已经坏了一段时间了,前几天电梯都不在一楼停了,回家时需要先爬楼梯到二楼再上电梯, 不方便。”该小区业主张女士告诉记者,虽然电梯现在可以使用,但显示器一直闪烁着“满载”和“停用”的字样,心里总感觉 不安全,“晚上回家时,我宁愿爬楼梯,自己一个人实在不敢乘电梯。”

当天下午,记者在走访中发现,42号楼二单元也存在很多问题。二单元的单元门门锁遭到破坏,锁上的铁盖已经不见了,一根电线露在外面。进入单元门后,在通往电梯过道上的墙上有一个排风口,上面的遮挡门不见踪影,,有很大的安全隐患。“楼道里很黑,排风口又没门, 危险,万一有小孩贪玩掉进去后果不堪设想。”该楼一名居民对记者说。

居民楼业主自行管理

当天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该居民楼物业管理的潍坊鼎龙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一名王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小区41号、42号楼的业主不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没有资金对损坏的设施进行维修,现在这两栋楼属于业主自行管理。

“以前物业公司维修好损坏的设施后,个别业主会继续损坏,排风口的遮挡板就是被个别业主破坏的。还有一些业主嫌开单元门麻烦,就直接把锁拆下扔掉。”王先生说,42号楼一单元的电梯线路板被人砸坏,电梯偶尔出现不灵敏的情况,维修公司查看后称需要1500元维修费,现在正在等待业主凑钱。

王先生说,目前小区各项公共设施已出了保质期,开发商不负责。由于业主不交物业费,41号、42号居民楼成了业主自行管理,公共设施损坏后,业主凑钱,物业公司可帮忙联系维修公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