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潍坊市城区大面积停水 管道故障致临时限水

潍坊新闻网  2015-07-23 09:36

[摘要] 7月22日,城区出现大面积停水现象,多数小区只有早上跟中午能供水,其余时间一点水都没有,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当天下午,记者咨询市自来水公司得知,由于引黄入白工程的管道出现了故障,再加上峡山水库的原水水质不正常,只能被迫临时限水。

目前有关部门正进行抢修,争取今晚正常供水

7月22日,城区出现大面积停水现象,多数小区只有早上跟中午能供水,其余时间一点水都没有,让不少市民措手不及。当天下午,记者咨询市自来水公司得知,由于引黄入白工程的管道出现了故障,再加上峡山水库的原水水质不正常,只能被迫临时限水。

多数小区不正常

7月22日上午,家住奎文区江山帝景小区赵先生说,该小区上午突然停水了,中午大概来了一个半左右的水,接着又停水了。近几天该小区供水一直比较正常,对于突然停水的原因,小区里也没有任何的通知。

经济开发区逸景和公馆小区的宋女士表示,上午见家里水流很小,她还以为跟前段时间一样是由水压低造成的。“小区内近虽然偶尔出现水流小的情况,但是从未停水过。没想到下午1时30分左右,小区内彻底停水了。”宋女士说。

奎文区樱园小区的陈先生表示,该小区内也出现了停水的情况。“一直到中午12时15分左右小区才来水,到下午1时30分左右又没水了,好多朋友家所在的小区都停水了。”陈先生对记者说。

此外,如经济开发区香岸花园小区、高新区金华丽小区、高新区北海花园B区、奎文区水映幸福城小区等都出现了停水的情况。记者了解到,7月22日当天,城区出现了大面积停水现象,大部分小区供水不正常,而且事先没有任何通知。

买来矿泉水应急

不少市民表示,由于近几天供水一直比较正常,再加上这次停水非常突然,家里一点存水都没有,生活受到了影响。家住奎文区华府一品小区的张女士说,她本想炖点排骨汤去看望病号,却发现水龙头里一点水都没有,没办法,她只好出门去买了一桶矿泉水回来做饭,折腾了半天,等排骨炖出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下午1时了。

眼看着小区里的水迟迟不来,有市民猜测是不是真的要开始对城区进行限时供水了。经济区香岸花园小区的业主张先生说,假如真的要限时供水的话,应该在小区里张贴通知告诉业主一声,否则市民的正常生活肯定会受到影响。

正调整制水工艺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自来水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天城区的确出现了大面积停水现象,停水是因为出现了特殊情况,导致原水不足。前一段时间,我市饮用的主要是引黄入白的黄河水。不过,自7月21日凌晨起,引黄入白的管道出现了故障,被迫临时停水。随后,白浪河水厂紧急改用了峡山水库的水源,可峡山水库原水进入水厂以后,水厂发现进水的色度异常,水质有异味,不太适合饮用。

这名负责人说,为了确保市民的饮用水安全,他们正在密切关注着原水水质问题,并有针对性地调整了制水工艺,自7月22日上午9时起,采取了临时降压限水等措施,对城区部分区域进行降压限水。目前多个部门已经采取了应对措施。引黄入白输供水管道也正在加紧进行抢修,力争能在7月23日晚上实现正常供水,满足市民的需求。

目前,由于持续干旱,城区供水紧张,本地原水水质状况不理想,主要靠引黄入白工程供水。工作人员建议市民平时做好贮水准备,避免有意外状况时无水可用。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节水,避免水资源浪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