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厦门房产零风险 排35城倒数 名

海峡导报   2015-08-05 13:45

[摘要] 这份报告,在国内同类报告中尚属首次尝试导入房价偏离度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通过标准化和加权平均,得出35城2013年房价偏离情况。得分越高,房价偏离越大,市场风险越大。

日前,一份报告引发了厦门网友的热议,这份名为《2014-2015年度中国35城房地产周期 风险识别系统总报告》的报告称,宁波、兰州、昆明是房地产 风险高城市,而厦门、大连、成都则是安全的城市,其中厦门更是 倒数 ,达到了零风险。

零风险?在厦 房产安全

这份报告,在国内同类报告中尚属首次尝试导入房价偏离度与房价收入比偏离度,通过标准化和加权平均,得出35城2013年房价偏离情况。得分越高,房价偏离越大,市场风险越大。

从综合 来看,四大一线城市“无悬念”分列35城一至四位,其中,房价偏离大的城市是深圳,此外依次为北京、上海、广州。报告表示,整体而言,在未来一年房地产周期的下行过程中,房价偏离越大的城市调整幅度可能更明显一些,而偏离相对较小的城市,房价跌幅的空间相对较小。不过,房价短期变化主要由供求关系决定,比如严重供大于求的杭州和宁波,2014年的房价调整幅度会明显大于北、上、广、深。

而综合得分 后五位的依次为厦门、大连、武汉、成都和郑州,成为房地产 安全的城市。其中,厦门房地产短期 风险度更是低至“0”, 35城倒数 。

报告称,厦门楼市需求旺盛,去化能力较强,而供应规模与压力又较小,供求基本平衡,甚至供不应求

不一定! 称买房不如买理财产品

厦门 房地产零风险?该报告一出,立马引来了不少厦门网友的热议。

“厦门存售比在11个月左右,风险确实相对较小。”有网友认同这一结论。但更多网友认为, 上没有一样东西是零风险,只是风险较小而已。厦门虽好,但也不至于零风险。实际上全中国楼市都有风险。“‘砖家’来忽悠托市了,你信不信?反正我不信……”有网友如是表示。

厦门均和评估总经理王崎也表示:当前厦门楼市已趋于理性,加之近来楼市成交低迷,供应量加大,下一阶段存在一定的消化周期,这意味着厦门房价不可能再像去年那样出现 ,已不再是 的佳选择。“现在 期房会让资金长期无法流动,还不如去买理财产品。”王崎说,但他同时表示,目前厦门二手房市场可选量大,议价能力强,如果有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二手房,倒是 的好时机。“二手房市场 仍然应更偏向于岛内以及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地点,这样可以使房产实现短期内价值的大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