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潍坊 政策 潍坊买房 流程及手续一览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5-08-06 03:00

[摘要] 日前,潍坊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潍政发〔2015〕6号),对潍坊市户籍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农村人口进城 政策作了具体规定,自2015年7月1起实施,有效期3年。

新一轮户籍制度改革已推行近一年时间。新消息发现,一年来已有至少20个省份出台省级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20省出台户籍改革意见,旨在推进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扩大 、就业、医疗的覆盖度。

日前,潍坊 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潍政发〔2015〕6号),对潍坊市户籍制度改革进行了全面部署,并对农村人口进城 政策作了具体规定,自2015年7月1起实施,有效期3年。

外地人想成为潍坊市民,主要途径还是在潍坊买房,为推进符合条件农业转移人口 城镇,潍坊市放宽进城 条件, 门槛从“有住房”降为“有房住”,今后符合条件的租房者可以在潍坊 。

进城 的政策要求  

合法稳定就业,既包括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录用(聘用),也包括被国家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招收并依法签订劳动合同,还包括在当地从事第二、三产业持有工商营业执照、依法纳税等。

合法稳定住所,指公民在城镇实际居住具有合法 权的房屋,没有房屋产权证明,但有证据证明该房屋是合法建筑且合法取得该房屋使用权也视为具备“合法稳定住所”,但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不得视为合法稳定住所。

合法租赁房屋主要包括合法租住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直管房屋或者合法租住其他成套住房。合法租住其他成套住房是指合法租住在当地房管部门办理租赁登记备案的房屋。租房 需征得房管部门、企事业单位或房屋产权 人同意,且房屋 单位或房屋产权 人已向公安机关办理了登记手续或者签订了治安责任保证书,但租住私搭乱建的违章建筑不得视为合法租住。房屋承租人实际居住时间以公安机关在《山东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上登记时间为准。

潍坊 的具体条件

1、“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以及合法租赁房屋”是制定农业转移人口 城镇条件的基本标准,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不得设置住房面积、金额等要求。

2、对被评为市级以上劳动模范、 农民工、先进工作者以及其他有突出贡献等条件之一的务工人员在市区合法稳定就业的,进城 不受当地社会保险时间限制。

3、具有全日制大中专毕业生(含往届毕业生)或高级技工及以上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人员, 不受工作年限或社会保险限制。

4、对 经商、兴办实业,以及依法经营的个体经营者,不受 规模大小或经营时间的限制。

推荐阅读:

拒绝"吃人电梯" 潍坊多层房源3399元起亮瞎眼

寻找潍坊市机关幼儿园周边楼盘 孩子 不犯愁

潍坊这些楼盘自带"硬伤"拉仇恨 购买需谨慎

楼市三伏天 7月潍坊住宅成交4951套环比涨60%

潍坊买房理由很简单 品质高价格低地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