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潍坊 区新房才住半月 业主家泡了两次

潍坊新闻网  2015-08-13 09:27

[摘要] 乔迁新居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对于奎文区和扬英郡小区6号楼2单元业主马先生和王女士两家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楼上漏水但尚未入住,和扬英郡马先生为讨说法犯愁

乔迁新居本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可对于奎文区和扬英郡小区6号楼2单元业主马先生和王女士两家来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我家刚搬进新房半个多月,邻居王女士家装修完还未入住,可是到现在我们两家的屋顶已经被泡两次了。”8月12日,马先生反映,屋顶被泡是楼上两户业主家里漏水造成的,可楼上住户没装修,找不到人。墙皮被泡只能重新粉刷,他们去找物业,工作人员让自己找楼上的业主协商。

现场 天花板被泡起皱

当天,记者来到位于奎文区潍州路与光明街交叉口 的和扬英郡小区,在6号楼2单元302室见到了马先生。他家客厅的屋顶上有七八处被水浸透后留下的痕迹,部分墙皮已经变皱。此外,他家卧室及从客厅通往卧室的走廊,屋顶上同样留有被水泡过的痕迹。

马先生表示,屋顶上的痕迹是在11日晚上10时许发现的,次日他们找物业工作人员查找原因,发现是楼上401室和402室漏水造成的。“我们家入住才半个多月,屋顶这已经是第二次被泡了。”马先生无奈地说,上次是因为楼上403室漏水,那次受影响大的是303室的业主,而这次他家是主要受害者,303室、301室也没能幸免。

随后,马先生带领记者来到303室邻居家。记者看到,303室门前地上放着一个水桶,不断有水滴从楼道上方滴落,水桶眼看就要接满了。303室客厅的屋顶上同样有被水泡过的痕迹,但比马先生家稍轻一些。“上次楼上漏水,把我们家客厅内的吊灯泡得短路了,这次吊灯周围有多处被泡的痕迹,估计吊灯又被泡了。而门口漏水的地方,我已经接了两桶水了。”业主王女士向记者倒起了苦水。

无奈 楼上住户找不到

记者来到4楼看到,401室和402室的房门都开着。马先生表示,房门是当天物业工作人员来查看情况的时候打开的。记者看到,两户业主家的水泥地面上残留有不少积水,从墙壁上留下的水印来看,当时屋里的水至少有十几厘米深。“这两户都只领了钥匙,还没有进行装修。”马先生说,漏水原因可能是阀门没有关好,但阀门是谁打开的不清楚。

“物业工作人员查看情况后,把楼道内的总阀门给关了,这才止住了水。工作人员查看情况后就离开了。”马先生说,“屋顶的墙皮两次被泡,有些位置已经起鼓,等晾干之后,我们只好重新找人粉刷一遍。”

因为楼上住户还没有入住,大家彼此之间并不认识,事发之后,他们原本想让物业联系楼上的业主,不料物业工作人员把楼上业主的联系方式给了他们,让他们自己联系协调。对于物业的这一做法,马先生表示不能接受。

物业 正研究解决办法

“不管是楼上的住户,还是物业公司,我们希望他们能给一个说法。”马先生说。

当天下午,记者将此事反映给了该小区物业——潍坊和扬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业主马先生和王女士家被泡的情况,12日上午,物业工作人员及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到业主家里查看过,漏水原因目前正在排查中。至于马先生和王女士家屋顶被泡造成的损失,他们目前正在研究解决办法。

“发生这样的事,不管后的结果是怎样,我们都会给业主一个说法的。”该工作人员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