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银行发放创业贷款先考察人品

姑苏晚报   2015-08-25 16:56

[摘要] 记者了解到,通过考察贷款人的人品等软性指标,成为是否发放贷款的依据之一,这在苏城银行业内尚属罕见。

本报讯(记者 一丁)“真没想到,我这样没有任何像样抵押品的小店,也能获得银行的贷款支持”。昨天,刚刚开设超市的小任通过泰隆银行苏州分行,顺利地拿到了10万元的“创业通”贷款。

小任获得的贷款,得益于泰隆银行苏州分行新推出、专门支持中小企业创业的“创业通”贷款产品,其大的特色在于泰隆银行根据独特的小额信贷管理模式———“三品三表”,来决定是否给企业发放贷款。记者了解到,通过考察贷款人的人品等软性指标,成为是否发放贷款的依据之一,这在苏城银行业内尚属罕见。

泰隆银行苏州分行创业发展部周路总经理告诉记者,“创业通”贷款是泰隆银行为处在创业发展阶段的个体经营户、小企业提供的一项贷款业务。“其中贷款人的人品特别重要。”周路说,人品的考察包括调查贷款人的朋友、亲人、生意伙伴乃至所在社区等“关键人物”,了解客户的诚信、道德等情况,有没有赌博等恶习、甚至对老人孝不孝顺也在考察之列。“可以说能否获得贷款,贷款人的人品胜过抵押品。”

如果没有抵押就发放贷款,银行将存在极大的风险。那么,泰隆银行如何把控风险呢?“不少个体经营户处于创业发展阶段,根本没有充足的抵押品,如果还按照传统的信贷评估模式,他们很难获得贷款。正因为此,我们推出的‘创业通’考量的标准不在抵押品的多少,而是‘三品三表’。”周路介绍,个体经营户如果向泰隆银行提出贷款申请,客户经理会上门调查贷款人的水表、电表,如果有出口产品的,还要调查海关报表; 以及人品、产品和所拥有的物品,全面掌握客户情况后才会综合考虑是否放贷。

在苏州一家装饰城做陶瓷生意的胡先生,也是“创业通”的受益者,泰隆银行苏州分行给了他40万元的贷款额度。胡先生说,“创业通”贷款对他们这种处于创业发展期、资金需求小的商户非常实用。“创业通”在泰隆银行浙江总部等地推出5年,累计向小微企业、私营业主发放创业通贷款突破240亿元,帮助数万名失地农民、下岗工人等实现了劳动致富,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