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调整住宅专项维修资金 8种情况申请应急使用

齐鲁网   2015-10-27 08:27

[摘要]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市住建局调研员高峰同志、潍坊市物业办主任郝希来同志发布潍坊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政策调整有关事宜。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上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上记者提问。

10月26日下午,潍坊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潍坊市住建局调研员高峰同志、潍坊市物业办主任郝希来同志发布潍坊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政策调整有关事宜。

据介绍,目前,潍坊市市区内的新建商品房项目都已归集了维修资金,收缴标准为多层每平方米70元;小高层、高层每平方米90元。截至2015年9月30日,累计收缴1009个小区的维修资金31.69亿元(包含县市约55亿元),申请使用近2000个项目,拨付资金达2100余万元,无论在收缴数量、资金保值增值和使用方面,均位于全省前列。在管好房子“养老金”的同时,解决了部分业主的屋面漏水、单元门损坏、电梯停运等问题。

按照新修订的《山东省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结合潍坊市实际,在维修资金使用方面,郝希来同志介绍了以下五项调整工作:

一、提高维修资金使用效率

自今年10月1日起,将维修资金使用申请受理由市统管下放各区物业主管部门,业委会、物业公司、业主可以就进到各区物业主管部门进行申请。

二、规范维修单位行为

潍坊市物业办选定101家社会信誉好、专业能力强的专业维修单位组成备选信息库,承担潍坊市市区范围内利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维修和更新改造项目的维修任务。同时将这些单位的企业信息、业绩、使用维修资金维修的项目在潍坊物业网上公示。

三、明确维修资金使用方式

维修资金使用调整为计划使用、一般使用和应急使用,明确了物业管理区域内发生的屋面、外墙防水眼中损坏、电梯故障、消防系统故障建筑外立面装饰和公共构件严重脱落松动、玻璃幕墙炸裂、排水管道爆裂、地下车库雨水倒灌、其他可能造成人身安全事故的紧急情况等8种可以申请应急使用的情况。

四、增加业主表决方式

增加异议表决方式,即在有业主大会通过的业主共同管理规约约定的前提下,持不同意见的业主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三分之一以下且占总人数三分之一以下的,视为表决通过。

五、建立公开查询方式

增加设立维修资金查询网站,潍坊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信息网(www.wfwxzj.com),方便业主及时了解各自维修资金的增值,使用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