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潍坊一小区出租车位收取四万押金 业主不满

潍坊新闻网  作者:赵春晖   2015-11-23 08:50

[摘要] 11月21日,寒亭区书香院小区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天他们小区贴出通知可以租停车位了,但是租车位要交4万元押金,业主们对此不满,认为这跟“卖车位”差不多。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由于车位成本高昂,他们才推出这样的办法,业主们可以租也可以不租。

11月21日,寒亭区书香院小区居民王先生向本报反映,前几天他们小区贴出通知可以租停车位了,但是租车位要交4万元押金,业主们对此不满,认为这跟“卖车位”差不多。对此,该小区开发商表示,由于车位成本高昂,他们才推出这样的办法,业主们可以租也可以不租。对此,相关部门表示,目前对于租车位是否该交押金、交多少,暂时没有规定,建议双方协商解决。

反映租车位交高额押金,业主非常不满

21日上午,王先生告诉记者,前几天他们小区贴出通知,可以租赁停车位了。他们小区只有地下停车位,每月租赁费为180元,另外还要交30元的管理费。费用本身并不高,可多数业主却租不起,这是因为开发商规定,要租停车位,先交4万元押金。

“一个停车位才卖8万元钱,现在要交4万元押金,这让人难以接受。”王先生说,业主对此非常不满。 当天,记者来到该小区看到,大门口张贴着小区车辆管理通知,通知称“物业近来接到业主投诉,小区内车辆停放混乱,影响到小区的消防安全。自16日起继续执行车辆蓝牙出入制度,请没有车位的业主及时到开发商处办理车位租赁手续”。通知中未提4万元押金的事,但业主刘女士说,去开发商处办手续时,工作人员就会说,必须先交押金才可以租车位。

回复 停车场造价高昂,业主可选择不租

当天,记者将这一问题反映给了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停车位租赁政策是开发商推出的,他们无权干涉。前期他们曾进行过协调,可是开发商和业主代表没能达成一致。

随后,记者又就此事咨询了该小区开发商——潍坊邦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地下停车位是否租赁,租赁是否要交押金以及交多少,各开发公司内部有自己的规定,不存在对错之分。书香院小区的地下停车场是全寒亭区一个全部采用还氧地坪技术建造的停车场,造价非常高昂,因而他们才会向业主收取一部分租赁押金。况且,业主们拥有选择权,可以选择租或者不租,该工作人员不觉得这一规定有错。

部门 目前没有相关规定,建议双方协商

租停车位是否需要交押金?收如此多的押金是否合理?当天,记者就此咨询了市物价局。

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物价部门对此还没有出台相关规定,业主们如果觉得收费不合理,可以跟开发商协商解决。

对此,山东求是和信律师事务所的宫惠玲律师表示,目前对于租车位是否需要交押金及押金数额,确实没有明确的法律条文规定。如果车位的产权开发商,而开发商又规定了这样的收取押金标准,只能说这是一种市场经济行为,业主如果觉得不合理,只能选择不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