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寿光克利兰一号五证缺四证 延期两年半还未交房

潍坊新闻网  2016-02-26 15:50

[摘要] 寿光克利兰一号延期两年半还未交房,业主苦等

    寿光克利兰一号延期两年半还未交房业主苦等

 
所建楼盘已基本完毕。

    潍坊新闻网2月26日讯 2月22日,寿光克利兰一号的多名业主反映,他们在该楼盘买的房子,开发商说2013年8月交房,可到现在仍没影。记者采访了解到,克利兰一号由潍坊玫瑰园置业有限公司开发,五证中只办理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

    市民反映 2013年年中开始陆续停工,至今没啥变化

    2011年10月,李女士购买了位于寿光市圣城街道银海路附近克利兰一号100平方米的商品房,当时她将24万元首付款交给了开发商潍坊玫瑰园置业有限公司。交钱后,开发商并未签订购房合同,只给了一张收据,上面盖着潍坊玫瑰园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双方口头约定2013年8月交房,但至今房子仍没交付。“到2013年年中的时候,主体及内部设施就建得差不多了,自此便开始陆续停工,两年多的时间,几乎没有什么变化。”李女士说。

    针对业主们反映的问题,记者来到克利兰一号探访,只见楼房主体及外墙已建设完毕,窗户、玻璃、电梯也已基本完工,只是内部设施没有建好,而原本的售楼处早已不见了踪影。在小区内,仍有堆积的建筑垃圾。

    记者来到该小区建筑工地监理办公室了解情况。“暂时不知道什么时候交付,手续正在与相关单位协调着,办完后,我们很快就交付。”一名自称是公司工作人员的女士说。

    当记者询问建设工程所需的几个相关证件时,一位王姓工作人员却称正在办理中。“我们正在加紧施工。”这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只开发了这一栋楼,是公寓性质,高31层,目前基本都卖出去了,“具体多少户我们也不清楚,违约金的事,会给出合理的解释。”

    相关部门 该楼盘只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2月22日上午,记者联系到了寿光市房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克利兰一号并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按照有关规定:商品房预售实行许可制度,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开发商不能竣工验收,不得进行商品房预售。“具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是期房销售的前提条件,该开发单位并未到我们这申请。”工作人员说,“我们已经给下了整改通知,不允许其进行销售。”

    按照国家规定,开发商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前提是,开发单位必须持有《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

    “国土规划手续不全,无法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现在相关部门正在协调处理。”寿光市住建局建工处的唐主任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又先后采访了寿光市规划局等部门,发现克利兰一号只取得了《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连《国有土地使用证》也在办理当中。

    律师说法 没有相关许可证,购房认购书等都无效

    山东王杨律师事务所的王建华律师告诉记者,现行的《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的费用。因此,如果开发商没有《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那么所签订的所有合同,包括购房认购书购房合同都是无效的,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退还定金或者退房。根据2010年4月住建部下发的53号文件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房项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方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费用。

    王律师告诉记者,市民购买房子一定要先了解开发商是否具有开发资质,销售商品房一定是五证齐全,之后才能办理网签手续。只有网签后,才能证明购买商品房的合法性,才能防止开发商一房多卖,否则很容易出现问题。记者 张少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