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未来五年山东千万农业人口落户城镇 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

济南日报   2016-03-07 10:08

[摘要] 山东近日印发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

山东省近日正式印发了《山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记者获悉,未来5年我省预计GDP增长7.5%左右,人均预期寿命将由2015年末的78岁左右增加到79岁左右,而且总人口将突破1亿、达到10250万。

未来5年,山东将大力推进城镇化。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常住和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分别达到65%和55%以上。期间,我省将努力实现1000万农业转移人口落户城镇。

在转移人口市民化方面,我省明确提出,其中,济南、青岛等市城区年均增长6-8万人;淄博、烟台、潍坊、临沂等市城区年均增3-4'万人;其他设区城市和经济强县(市)城区年均增长1-2万人;一般县(市)城区年均增长0.5万人以上;小城镇和农村新型社区重点吸纳就地转移人口。

我省提出,对录用外来务工人员的企业给予一定税收优惠,引导和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完善外来务工人员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扩大参保覆盖面。妥善解决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进城上学问题。

我省还将全面推行居住证制度,逐步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常住人口全覆盖。健全财政转移支付同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机制,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村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