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资金链断裂 “借”车套现

潍坊新闻网   2016-04-28 10:01

[摘要] 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资金链断裂,袁某以“借”车使用的名义,向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借车,实际上却把这些车抵押套现。一家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多次催要不成,找到了袁某的领导,袁某怕事情败露竟然辞职了,徐先生后选择报案。日前,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取保候审。

    资金链断裂“借”车套现

投资的房地产项目资金链断裂,袁某以“借”车使用的名义,向有业务往来的公司借车,实际上却把这些车抵押套现。一家公司负责人徐先生多次催要不成,找到了袁某的领导,袁某怕事情败露竟然辞职了,徐先生后选择报案。日前,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取保候审。

    今年3月8日,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接到了一起报案,报案人徐先生是市区一家公司的负责人,他告诉民警,公司一辆起亚索兰托轿车被袁某骗走了。

    徐先生告诉民警,袁某是潍城区一家单位的领导,平时与他的公司有业务往来。去年11月,袁某自称要参加一场婚礼,想向他借一辆好点的车来装门面。考虑到之后的业务关系还需继续维持,他便将单位去年三四月份购买的一辆起亚索兰托越野车借给袁某使用,这辆车当时的购买价是30多万元。

    然而,事后袁某却未按照约定如期归还轿车,徐先生打电话询问,对方称自己有事还需要用几天,用完后就归还。让徐先生没想到的是,此后袁某以各种理由一直拒绝还车,无奈之下,去年12月份,徐先生来到袁某的单位找到了他的上级领导,想向其施压以尽快还车。但徐先生得到了袁某从单位辞职的消息,还被告知袁某已经将借来的索兰托轿车抵押了出去。对此,袁某辩称车自己一直在用,过一阵就会归还。连续催了多日没见效果,徐先生只得向公安机关报案。

    接到报案后,高新公安分局刑警大队立即针对袁某展开了调查。据了解,袁某确实已经辞职,而且证实借来的索兰托轿车也被抵押了出去。4月13日,民警将正在饭店吃饭的袁某抓获。经过调查,袁某用同样的方法向与他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借”了5辆车,这些车都被他抵押了出去,共获得了20万元现金。实际上,袁某投资了一个房产项目,因如今房地产市场不景气导致资金链断裂,为了获得周转资金,他就想到了用“借”车抵押套现的办法,除了徐先生的车尚在抵押状态外,其他4辆车都已被他赎回来了。

    办案民警介绍,袁某被抓后,家人已经凑钱将徐先生公司的索兰托轿车赎回。目前,袁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取保候审。4月26日,高新公安分局对近期“打霸治痞”专项行动中追回的物品进行了返还,徐先生也领回了被骗走的轿车。

    (记者 周晓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