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潍坊农民工可灵活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

潍坊新闻网   2016-05-06 09:31

[摘要] 5月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有关要求,帮助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基本住房需求,我市日前出台农民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与市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的进城务工人员,可享受住房公积金......

5月5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各级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工作的有关要求,帮助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基本住房需求,我市日前出台农民工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实施细则,规定与市行政区域内的用人单位签订1年(含)以上劳动合同的进城务工人员,可享受住房公积金有关政策。

    按照规定,农民工住房公积金月缴存基数应为农民工上年度月平均工资,新入职的按照上月工资总额计算。月缴存基数不得低于人社部门公布的本地上年度低工资标准,不得高于统计部门公布的上年度本地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额的3倍。农民工专户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单位和职工均不得低于各6%,不得高于各12%。农民工按照灵活就业人员缴存住房公积金比例低为12%,高为24%,农民工可在缴存基数与缴存比例上下限之间自愿选择。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一经确定,住房公积金年度为每年7月1日至翌年6月30日,期间保持不变。农民工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六个月以上,符合相关规定购买自住住房,并承诺在贷款期间连续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可按规定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获取贷款后,应履行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义务,按时、足额偿还贷款本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