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小贴士:如何提取公积金 潍坊公积金贷款答疑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6-08-20 07:01

[摘要] 潍坊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贷款是指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享受的贷款,国家规定,凡是缴存公积金的职工均可按公积金贷款的相关规定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因为利率较低,住房公积金贷款深受购房者欢迎!但是,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在申请公积金贷款过程种经常遇到问题,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潍坊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对于常见问题的解答!

问:原单位的公积金现在停交了。我有房子,要是提取公积金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到哪里办理。我是潍城的。谢谢

答: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1年以上未再就业或新就业单位不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可申请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所需材料:1、身份证原件;2、《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3、绑定的银行账户;4、辞职、辞退或合同到期解除劳动合同的文件。请您携带所需材料到归属地公积金分支(办事)机构办理。

问:儿子在青岛就业并于今年在青岛组合贷款购买首套商品房,父亲在潍坊的银行工作,父亲能不能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给儿子买房用?

答:您好,在取得有效购房凭证3年内,可提取父母、子女的住房公积金。家庭成员提取所需材料:1、身份证原件;2、《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3、银行账户;4、未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须提供《商品房预售合同》或《商品房现房买卖合同》原件、首付款票据原件及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原件。已办理《房屋所有权证》的,须提供《房屋所有权证》原件、《契税完税证》原件及家庭成员关系证明原件;5、提取父母、子女公积金的,应由父母、子女携带身份证到现场共同办理,非本人到现场办理的,还须填写《潍坊市住房公积金提取授权委托书》。

问:本人户籍安丘,公积金青岛,余额5000,保证人是14000,这样只能贷出28.5万,本人想贷款35万,这样还能组合贷款吗?

答:您好,申请组合贷款时借款人应首先咨询并满足商业银行的贷款条件商业贷款利率执行标准由受委托银行确定,但贷款期限应与公积金贷款期限一致。具体办理情况请咨询各受委托银行。

问:有车贷影响公积金贷款吗?

我2015年买车走车贷,每月都按时还,目前未还完。我现在准备用公积金贷款买房,有影响吗?

答:您好,有影响的,计算月收入要减去名下已有的月还款额。

问:您好,我的公积金余额给别人(代号A)做承诺人,当A的公积金余额足够时是自动将我的余额冻结部分解冻呢,还是需要A主动申请给我的冻结余额解冻?

答:您好,不是自动解冻的。借款人账户余额足够时,请借款人及配偶与承诺人及配偶携带身份证到办理贷款时的公积金分支(办事)机构办理置换手续。

问:购房时,用公积金贷款37万,公积金账户上有6万余元,还可以提取公积金吗?能提取多少?需要携带哪些资料?

答:您好,偿还公积金贷款的,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正常还款无,正常还款期间,每年可以提取一次;所需材料:1、职工身份证原件;2、《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书》;3、银行账户;4、潍坊市外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次提取还须提供《借款合同》原件、上月还款凭证;后续提取不再需要《借款合同》;5、配偶提取的,需提供结婚证或户口簿、职工及配偶的身份证。提取额度是不应超过借款人当年偿还的贷款本息额(其中用于计算贷款额度的部分金额不能提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