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多盘推荐 > 正文

潍坊楼市去库存周期缩短至14个月 意味着啥?

房天下  作者:宋雪  2016-09-27 07:01

[摘要] 当下正是到了房地产政策市的一个临界点,直补、鼓励购房去库存的去库存“大招”今后是否将延续?潍坊的楼市政策将继续搭乘全省的顺风车,还是掉头企稳,其实都已到了政策拐点。

截止8月,山东楼市去库存歼灭战已经持续了半年。全省存量房去库存周期降至一年,房地产销量与销售额同比增幅放缓。这两项数据放在一起,或许将是下一步楼市政策的重要依据。

全省形势·低价跑量

先看山东房地产交易量、交易额增幅:(同比)

1-5月份,山东省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21.4%和25.4%

1-8月份,山东房地产销售面积、销售额分别增长18.5%和22.8%

不同口径统计:

1-6月份,山东商品房销售额分别增长16.5%、19.4%。

再看全省去库存周期

3月份,全省库存商品房去化周期23个月,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无数据。

5月份,全省库存商品房去化周期无数据,商品住宅去化周期14个月。

7月份,全省库存商品房去化周期18个月,同比缩短6个月;商品住宅去化周期13个月。

8月份,商品房库存去化周期16个月,同比缩短7个月;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缩12个月。

PS:合理周期:9-16个月,平衡区间:11-14个月

分析:

从5月到8月,山东存量商品房,特别是商品住宅的交易总量与交易额增幅双双放缓。可以说,经过半年多以来的持续政策刺激,一些地区的商品房销售高峰已过。进入下半年,山东各地的政策红利效果出现差异,济南、青岛等二、三线城市楼市销售升温,而一些四、五线城市则出现楼市冷淡,甚至有价无市的情况。

从去库存周期看,山东全省商品房存量加速下行,去化周期未来将小于一年,处于佳平衡期。全省整体进入到刺激楼市与稳定楼市的政策临界点。也就是说,在这样的库存范围内,实际上不需再进行持续性的商品房刺激政策。

分析师表示,去库存周期进入到1年内将影响今年四季度,乃至明年政府对楼市走向的态度,但全省的数据仍不足以预测各地市具体政策走向。究竟是在数据不明朗的地方加杠杆,还是整体延续当下的楼市政策,目前已出现政策调整的拐点。

那么,我们再看看各地市的去库存周期

8月15日,省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省住建厅在答复上述提案时透露:

从相关数据来看,菏泽、威海、泰安、烟台的全市总体商品住宅库存周期超过30个月,去库存周期较长,但济南、滨州、聊城、青岛、潍坊、济宁、莱芜的去库存周期目前总体处于10—16个月的合理区间。

而8月底数据显示,烟台去库存实际降至22个月,威海降至26个月,潍坊降至14.2个月,去库存效果明显。

预期:政策拐点将区别去库存

今年5月,山东省委、省政府近日印发了《关于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2016年,全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降低到22个月左右,各市商品住房去库存周期基本控制在16个月以内的合理区间。这也就意味着,目前全省的商品房整体去化周期已基本完成预期目标。

当下正是到了房地产政策市的一个临界点,直补、鼓励购房去库存的去库存“大招”今后是否将延续?潍坊的楼市政策将继续搭乘全省的顺风车,还是掉头企稳,其实都已到了政策拐点。

拐点将至,你还没确定是否买房

图蘭朵

推荐理由:这里还有多层房源哦!而且价格很惊喜!图蘭朵项目位于高新区福寿东街以南、潍县中路以东,周边坐拥谷德广场100000㎡购物中心、西临潍坊学院大学府邸,紧邻志远幼儿园、志远小学,新东方双语学校散发浓郁书香气息,距建设中的体育公园仅300米。

动态:图蘭朵二期高层10/11#楼起价4188元/㎡,参加9月25日看房团,随团成交98折并赠送家电大礼包,建筑面积区间为89-136㎡;二期高层10/11#楼现已封顶,预计2016年12月31日竣工。二期花园洋房首付8万元起。

图蘭朵一期花园洋房现房清盘优惠中,建筑面积140-300㎡;高层8/9#楼房源清盘特惠,建筑面积区间95-127㎡。具体优惠方案请咨询售楼处

效果图

 

图蘭朵基本信息
单价待定产权年限70区域商圈高新技术开发区谷德广场
户型四居室(170.00㎡)三居室(122.00㎡)五居室(210.00㎡)收房时间预计2016年12月31日10/11#高层交房开盘时间2016年9月11日西区1#2#3#5#楼已开盘

交通状况:乘27路、52路、56路在兰天纺织站下车东行100米即到。

物业地址:潍坊高新技术开发区谷德广场福寿街与潍县中路交叉路口往东680米路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