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友谊小区多层由热企直供 高层楼如何供不确定

潍坊新闻网   2016-11-04 09:01

[摘要] 目前,经济区友谊小区的多层楼房正在进行包括供暖方面的旧小区提升改造,供暖的业主已经领到热企的缴费卡,今年将由热企直供。然而,同一个小区内的高层楼房却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业主至今没有等到缴纳取暖费的通知。11月3日,高层楼房的业主们向本报反映,即使供暖,高层楼房也将由小区物业供暖,这让他们很不理解。

目前,经济区友谊小区的多层楼房正在进行包括供暖方面的旧小区提升改造,供暖的业主已经领到热企的缴费卡,今年将由热企直供。然而,同一个小区内的高层楼房却没有享受到这个待遇,业主至今没有等到缴纳取暖费的通知。11月3日,高层楼房的业主们向本报反映,即使供暖,高层楼房也将由小区物业供暖,这让他们很不理解。为什么同一个小区,会是两种待遇?

    现场

    多层楼房正进行提升改造

    当日,记者刚走进友谊小区门口,就看到小区内正在进行旧小区提升改造。每栋多层楼房都在重新粉刷、加设保温层、换门窗等,楼前楼后的道路也在重新进行铺设。施工人员在热火朝天地忙碌着,还有不少机械正在施工。

    “这些居民楼都是建成很多年的老楼了,进行提升改造后,今年冬天就能由热企直接供暖。老楼的业主早就领到热企发的缴费卡了,人家今年冬天能暖暖和和在家里过冬,可我们高层楼房今年冬天能否供暖还很难说啊。”该小区高层楼房的几位业主对记者说。

    在现场,一位多层楼房的业主说,今年冬天,他们确实由热企直供,供暖的多层楼房业主都领到了缴费卡。

    位于小区北侧的两栋高层楼房是2014年交房,大部分业主2015年才入住。“我们楼上的入住率也不低了,可为什么同一个小区的高层楼房就不能由热企直供呢?”高层楼房的业主们很不理解。

    “我们高层楼房是商品房,而多层楼房的业主大多是原先友谊村的村民。估计这也是为什么同住在一个小区,却是两种待遇的原因吧!”有的高层楼房业主猜测说。

    业主

    高层至今没等到缴费通知

    高层楼房业主薛先生对记者说,上个供暖季,高层楼房和多层楼房都是由小区物业通过换热站供暖。“我们缴纳了4个月的钱,却只享受到了3个月的供暖,物业给我们供暖,真的让我们感到寒心。”薛先生说,很多业主盼望着今年冬天能由热企直供,到时就不会出现这种问题了。

    小区内的多层楼房开始进行旧小区提升改造后,高层楼房的业主也很高兴,以为今年冬天他们也能同多层楼房的业主一样享受到热企直供。后来,多层楼房的业主领到了热企的缴费卡,而高层楼却迟迟没有要供暖的意思。

    高层楼房的业主多方了解到,热企接管多层楼的供暖是因为多层楼进行了改造,符合接管条件,高层楼的供热设施不符合要求,所以不接管高层楼房的供暖。这个消息让他们非常不解,高层楼房是新楼,供热设施怎么会不符合要求?

    11月2日,薛先生等几位业主找到开发商,相关工作人员给他们看了新房验收时的各种材料,材料比较齐全,所以,开发商认为并不是楼房的供热设施有问题。“去年都供过暖了,我们的供热设施确实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业主们说。

    有的业主找过物业,也找过潍坊栋海热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栋海热力),但他们都没有给出一个合理的说法。

    高层楼房业主庄先生表示,他们至今都没有等到高层楼房缴纳取暖费的通知,也不知道小区内今年冬天是否供暖,是否还是物业给他们供暖?“如果还是由物业供暖,我们缴纳全额取暖费,难道又要像去年一样提前一个月就停暖吗?”庄先生说道。

    栋海热力

    没人联系高层楼供暖事宜

    高层楼房的几位业主表示,他们想不通,都是一个小区的楼房,为什么要区别对待?他们希望高层楼房今年冬天也能由栋海热力直供。

    对此,该小区物业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内的多层楼房进行旧小区提升改造后将交给热企直供。对于小区高层楼房为何不能一同直供,物业也不清楚原因,他们也希望尽快将高层的供暖管道一并交出去,可热企不接,他们也没办法。物业目前决定先张贴通知,确定高层楼房有意向供暖的业主户数,如果达到50%以上,物业就通过换热站为高层楼房供暖。

    该负责人还说,高层楼房共有260户业主,去年冬天只有80户供暖,供暖户数少损耗大,所以去年冬天他们只能提前一个月停止供暖。

    栋海热力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友谊小区多层楼房改造之前,小区所在的街办、村委以及热企三方在签订相关供暖接收协议时,只是将该小区的多层楼房交给热企直供。他们在小区内新建了一个换热站,由热企为多层楼房进行直接供暖,并未涉及到高层楼房。如果由他们给高层楼房供暖,必须得对高层楼房的供热设施进行验收,符合要求后,他们才能给予供暖,但高层楼房的供暖事宜一直没有人同他们交接,所以,目前该小区只有多层楼房是他们的直供用户。

    记者又联系了该小区所属的经济区张氏街道,工作人员经落实后回复称,友谊小区内的多层楼房都是建成很多年的旧楼房,属于老旧小区的改造范围,改造后直接由热企直供。高层楼房并不在改造范围内,但高层楼房今年冬天并不是不供暖了。目前,物业正在统计需要供暖的户数。对于业主们的要求,他们也会向相关负责人反馈此事。

    记者 刘晓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