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坊子新区福园小区供暖五年 今冬竟说停就停

潍坊新闻网   2016-11-15 09:01

[摘要] 11月14日,家住坊子新区福园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一期楼房已经供暖5年,今年物业却告知他们由于用电问题不能供暖了,业主们表示很不理解。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与供电部门进行协调。

11月14日,家住坊子新区福园小区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小区的一期楼房已经供暖5年,今年物业却告知他们由于用电问题不能供暖了,业主们表示很不理解。该小区物业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与供电部门进行协调。

    贴出通知不能供暖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坊子新区福园小区。张先生说,他们一期的房子已供暖5年,今年是第6个年头,10月20日,小区物业突然贴出通知,说由于用电问题,今年小区一期、二期楼房都不能供暖了。“小区的二期是2015年交的房,入住率在10%左右,不能供暖可以理解,可是一期已经连续供暖5年了,为什么突然不能供暖了。”张先生说。

    “我们交物业费就是让物业为我们服务的,因为用电问题就不供暖太不合理了。家里有老人孩子,如果不供暖这冬天怎么熬过去?”业主刘女士说,她找过物业,工作人员都说用电问题无法解决。

    业主不同意建箱变

    记者找到该小区物业,得知不能供暖主要是因为他们想在5号楼前的绿化带建三个箱变,可遭到业主的反对。小区物业的张经理表示,由于今年二期的业主入住了,小区供暖要运行换热站,因原箱变电力不足,所以想在小区5号楼前再建三个箱变,但遭到5号楼业主的反对,导致小区今年不能供暖。

    记者来到小区5号楼与7号楼之间的绿化带,看到地上被挖出大坑,里面插着许多钢筋。5号楼业主王女士表示,今年8月份,突然有人在这里施工,要在这里建上三个箱变。“我们问过规划局,规划中这里只有一个箱变,现在要安上三个,也没征求业主的意见,我们当然不能同意。”王女士说。

    随后,记者打电话给潍坊市规划局坊子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前段时间确实接到过该小区业主的投诉,经过核查,业主反映的5号楼前在规划中确实只有一个箱变,如果再建箱变就属于不符合规划,不应当再在此另建箱变。

    物业正在积极协调

    当天中午,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称小区又贴出了一张通知。通知中条中写着,“拟供暖业主2016年11月16日之前到物业公司登记,并缴纳押金1000元,若本采暖期供暖,则按照实际供暖费多退少补,若不供暖则全额退还押金。”此外,通知第二条补充,“由于拟用二期建设临时用电,可能会造成电压不稳或停电,对此项有异议的业主,请勿缴纳取暖费,公司也不予供暖。”除此之外,在第三条中物业表示,为避免亏损,供暖率低于35%的单元将不予供暖,二期入住率较低,另行商量供暖事宜。

    对于该通知,不少业主还是有异议。“现在还不能确定是否供暖,物业不应该收取这1000元的押金;其次因为用电问题导致可能出现供暖不暖和的情况,后果也不应该由业主承担。”张先生说,希望物业能给个说法。

    对此,小区物业的张经理说:“现在我们正在跟供电部门协商,这两天就能有一个结果,可能需要另外扯一根线过来,我们也想能尽量给业主供暖。可现在必须解决用电问题,我们也很想让业主满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