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省地税局公告显示 房地产行业成欠税“重灾区”

山东财经网   2016-11-18 10:07

[摘要] 近日,山东省地税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今年第四号欠税公告,共有5239户企业上榜,累计欠税金额2.49亿元。

近日,山东省地税局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今年第四号欠税公告,共有5239户企业上榜,累计欠税金额2.49亿元。

经济导报记者仔细梳理欠税名单发现,其中有不少知名企业。济南青年汽车有限公司(下称“济南青年汽车”)欠税金额达816.36万元,成为欠税大户。此外,名单中还有为数不少的房地产开发商,房地产行业成清缴大户,其中山东丁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金额达729.77万元。

山东百丞税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自永在接受经济导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定期发布欠税公告已经趋向常态化,催缴税款的力度正逐步加强。

 大户:济南青年汽车

在这份欠税名单里,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一批较具知名度的企业跻身其间,济南青年汽车就是其中之一。

公告显示,济南青年汽车累计欠税金额为816.36万元,当期新增129.07万元。这816.36万元的税金中,个人所得税为4.25万元,城建税0.32万元,房产税279.41万元,印花税0.01万元,土地使用税532.37万元。

济南青年汽车曾经风光无限,谁能想到,如今这个百亿产值的大项目却沦落为欠税大户。

公开资料显示,成立于2005年的济南青年汽车,初的设计产能为12万辆/年,高产能达15万辆/年,预计2015年销售收入超过120亿元。

现如今,济南青年汽车已停产近两年,银行贷款到期后出现迟付现象,多处资产被查封,短期难有恢复生产的可能。济南高新区已将其列为“僵尸企业”并启动处置其资产的程序。

与济南青年汽车情况相似,作为中国餐饮百强企业的净雅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山东开元净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如今已步入困境,也名列此次欠税名单。该公司合计欠税169.56万元,其中营业税欠98.07万元。

同在此次欠税名单上的餐饮企业,还有济南燕喜堂饭庄和山东三联金三杯股份有限公司千佛山酒家。前者的两个门店合计欠税137.51万元,后者则合计欠税45.75万元。

此外,知名企业还有济南小鸭集团热水器有限公司,欠税额为60.55万元;山东三联电子信息有限公司,欠税额43.57万元。

 近百房地产公司欠几千到几百万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这份5239户的名单中,有接近100家房地产开发公司,欠税金额从几千元到几百万元不等。

其中,山东丁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670.14万元,包括营业税338.94万元、个人所得税0.91万元、城建税23.73万元、土地使用税103.21万元、土地增值税203.36万元,位居房地产板块的位。

公开资料显示,山东丁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金7700万元,主要项目是位于济南市国际会展中心的丁豪广场。

经济导报记者注意到,今年9月份该公司就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今年6月份,济南市发布了一个“诚信黑榜”名单,山东丁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就名列其中。此外,经济导报记者查询到,该公司涉及到法律诉讼,数量超过百件。

欠税金额相对比较高的,还有山东鲁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济南昌润置业有限公司,分别欠税509.23万元和507.52万元。

此外还有山东鸿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欠税金额为201.50万元。

该公司曾开发过“鸿苑·雅士园”住宅项目,该项目当时报批的是5层建筑规划,施工时违规变项加盖了第6层和阁楼,公司被责令限期整改和接受处罚,却一直没有进行有效整改和处理,因此该项目的相关许可手续已经被锁定。

同样在欠税名单上的,还有济南中银实业有限公司,欠税额为337.40万元。

该公司主要是产品就是位于济南市泺源大街的中银大厦。公开资料显示,该公司注册于1992年,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是中外合资的有限责任公司。

2015年公司被济南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原因是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

2016年9月,因为通过登记的住所或经营场所无法与企业取得联系,该公司再度被济南市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朱自永认为,拖欠的大额税金有一部分是企业因为某种原因造成了拖欠,有可能都是几年前甚至十几年前的税款。

“现在缴税都是自行申报,申报期内税务机关通过企业的银行账户自动划款。如果账户余额不足,税务机关会主动要求企业补足。”朱自永表示,“对不少企业来说,宁肯拖欠货款,也不会拖欠税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