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朝拔除 高新区强力推进违法违建双拆双治行动

潍坊新闻网   2017-05-08 10:31

[摘要] 5月6日,记者从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违法违建双拆双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已经依法强制拆除或配合街道、发展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80处、6.1万平方米。

5月6日,记者从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今年高新区在辖区范围内展开了违法违建双拆双治行动。截止到目前,已经依法强制拆除或配合街道、发展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80处、6.1万平方米。依法吊销利用违法建设生产经营的门店、超市等营业执照38份。今年高新区将18条街、路列入重点整治范围,将严控封门立、乱设广告行为。

永惠路两侧60余处违建已被全部拆除

5月6日上午,在高新区永惠路两侧,几辆大型机械车正在施工,一座座违法建筑相继被拆除。像这样的场景,最近一段时间在永惠路两侧正在不断上演。

永惠路两侧一直以来都是违法建筑的重要“据点”,的时候,道路两侧一共有65处违法建设,导致道路交通拥堵严重,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给居民出行和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前段时间,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联合高新区清池街办,对永惠路两侧的违法建设进行了大规模集中拆除,并安排工作人员宣传引导、送法上门,成功动员35名当事人自行拆除了违法建设。截至目前,余下的30余处违法建设已被全部拆除。

记者从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了解到,在高新区健康东街与府东路交叉口西北侧的原“福万家超市”,因违法建设与合法建设相互交织,产权主体争议不断且涉及很多部门,治理难度非常大,历时13年一直没能拆除,是一颗不折不扣的“硬钉子”。此次,高新区将这处违法建设列入了重点整治,多个部门联动,终于顺利将此处拆除,有效震慑了违建行为。

据了解,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还先后拆除了停滞多年的潍县中路车管所周边、大河北周边、王侯工业园等违法建设230处,共1.5万平方米。

摸排辖区内各类违法违规建筑物1264处

今年以来,高新区对全区的违法建设深入开展了排查工作,共摸排各类违法违规、影响市容的建(构)筑物1264处。

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说,为了有效推进违法建设拆除工作,高新区突出行政强制,加强部门间联勤联动,制定并不断完善违法建设治理联合执法、联动重罚措施,打造双联执法平台,畅通信息共享渠道,整合违建治理资源,加速了拆违治违进度。

截至目前,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会同相关部门依法调查各类违法建设案件140起,取证500多份,下达相关法律文书201份,依法强制拆除或配合街道、发展区拆除各类违法建设280处、6.1万平方米;依法吊销利用违法建设生产经营的门店、超市等营业执照38份,根据省市相关政策规定,对15处违法建设及时采取了停水、停电措施,有效推动了违建治理进程。

律师团队全程参与,将一批违建者诉诸法庭

为了在拆除违法建设的过程中凸显依法治理,高新区专门聘请了律师团队,全程参与“双拆双治”活动,重点解决历史遗留、法律关系重叠等问题突出的违法建设,由相关律师团队出具法律意见书、律师函近百份,为依法拆违治违提供了法律保障。

此外,充分发挥法院的审判职能作用,将一批违法建设当事人诉诸法庭。目前高新区人民法院已立案19起,判决7起,其中强制执行2起,正在审理12起。

高新区城管执法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高新区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大力开展自治行动,社区灵活运用无偿或奖励补助等政策消化违法建设。此外,还将与拆旧改丑工作相结合,把影响市容环境的丑陋建设纳入集中整治范畴,扩大拆违效果。目前已经先后拆除金马路、健康东街、府东路、银枫路等杂乱户外广告1000余块。“我们还将与沿街建筑外立面改造相结合,将18条街、路列入重点整治范围,严控封门立、乱设广告行为。”这位负责人表示。记者 赵春晖 实习生 孙梦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